命運好好玩 Click



導演: 法蘭克柯瑞齊

演員: 亞當山德勒 凱特貝金賽 克里斯多佛華肯

    西恩艾斯汀 凱瑟琳肯恩
**********************

這不是一部搞笑片嗎
怎麼看到後來
我竟然忍不住哭了兩次

雖然這部戲前面是真夠好笑的
超多老美式的笑話
一些低級笑話跟多年前我最愛的一部電影-阿呆與阿瓜
實在有得拼
例如:老是要跟布鴨子洩慾的狗狗
例如:按了暫停鍵在老闆面前狂放屁
例如:栽贓給隔壁討厭的小鬼說雪茄是他的 不僅是他的 裡面還有大麻哩
例如:又按了暫停鍵先脫了前妻現任老公的褲子 讓他在party上丟臉
(不過那個新老公是魔戒裡可愛的哈比人山姆ㄟ 果然都演好人的角色)
(另一個發現 裡面的老闆是多年前的偶像 霹靂遊俠李麥克ㄋ)

但是後半段簡直是賺人熱淚
這是一部把親情演得自然又深刻的一部戲
尤其是最後當男主角在快轉生命的十幾年後
發現已經錯過見父親最後一眼的時刻
便要求搖控器將他帶回最後一次與父親見面的時候

那時的他低頭忙著辦公
甚至沒有回頭看他的父親
就拒絕老父親的邀約
父親親了親他的臉頰 說:我愛你 兒子
然後含著淚離開

看得心都要揪起來了
之後在一旁看的男主角
拿起搖控器不斷倒帶暫停
看著父親親吻他的那一刻
最後按下暫停
他在另一個時空給了父親遲來的親吻與道歉

男主角老是按快轉快速跳過他的生命
直接到達成功的那一天
沒想到他錯過的是最重要的親情

看到這裡真的心裡會有很多感慨
在天天與工作拼命的我們
真的會在人生最精華的時段
疏忽了與家庭的互動與溝通
當我們重心在工作上時
其實父母正一天天的老去

記得我以前還在中大上班時
那份工作實在是我人生的惡夢
每天加班回家
只能夠臭著一張臉
什麼話也不想說
以前每天連廁所上幾次都想跟媽媽講的我
那個時候
連回答要不要吃飯都懶
回家只想倒頭就睡
這樣的情形
看得我爸媽也很替我難過
但是又捨不得要我辭掉穩定的工作

但是我真的很慶幸我下了決定離開
因為之後的工作
雖然不像之前那樣有保障跟穩定
但是卻換到了開心與健康
還有就是可以有更多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所以看完這部戲的很多人
應該都會好好想想
在工作與家庭之間
千萬不要因為工作
而放棄了家庭
真的只有親情是守護及陪伴你到永遠的一份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