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在今年初
感動許多人心的愛情電影
記得過年時
沒去看這部片的院線片
主因就是知道自己會被裡面的劇情感動到在裡面哭溼幾張面紙


最近
因為被生活上的事感到極度挫折
所以心一橫
打算把這部片當成催淚劑
就讓自己一邊看一邊哭
好好的發洩一下自己的情緒也好

當然男主角Gerard的帥氣與深情
從電影的一開頭對妻子百般的容忍及體諒中
已經可以預見整齣戲所想表達的
丈夫對妻子滿滿的愛

丈夫在戲的一開始沒多久
就因病過世
然後在過世之前
他早已模擬出妻子會經歷的各種心情及面對失去他的低潮
而寫出十封信
或是藉由第三人之手
或是藉由父母之手
轉交給妻子
引領她走出喪夫的人生低潮

我在想希拉蕊史旺在裡面實在是幸福過了頭
有一位這麼愛她的老公
包容她的任性及不成熟
然後喪夫之後
馬上來了幾位帥哥愛上了她
陪伴她走出這一段人生低潮

也許就是因為戲中的女主角
在19歲就嫁給了男主角
所以在她喪夫之前
她不曾面對過分離及失去摯愛的痛苦
也因此在失去先生之後
會如此的難以承受

但是這樣擁有美貌卻還不知道自己生活努力的目標
不知人生意義為啥的女生
為什麼在電影中及現實生活中
卻一直幸運的可以一直擁有被愛的幸福


而堅強及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的女生
卻一直因為自己的堅強
必須要孤獨的去面對人生一道一道的關卡

兩者相較起來
到底那一個是幸那一個是不幸?!



話說回來
這的確是一部很感人的愛情電影
這樣深刻的丈夫對妻子之愛
原來一樣是出自於異國戀

兩人的初相遇
是在滿是綠地及一眼望不盡美景的愛爾蘭
男主角是愛爾蘭人
某天見了獨自一人前往愛爾蘭旅行的女主角
他瞬間就被她給吸引住

根據戲中的對白是
他從不曾見過全身上下有這麼多色彩的女孩
然後他發現女主角迷路又傻呼呼的模樣
整路自顧自講一大堆自己的理想
然後還不時問男主角說
有沒有聽懂她在說什麼

當然男主角滿心被邂逅的喜悅給充盈著
當然是聽不懂卻要裝作聽懂

這一幕又一幕的場景
讓我想起了許久不曾再度回憶起的回憶
某種程度
這樣的美好
其實我也曾經擁有過

碰巧前陣子還跟朋友討論起一個話題
那就是一見鍾情還是日久生情
像我這樣的感覺主義者
我很斬釘截鐵的說
如果不是一見鍾情
我想我也不會因為日久生情然後對一個人的感覺產生變化

至少從我懂事以來
喜歡一個人
都是從一見鍾情開始

很多人不相信一見鍾情
或是根本不曾遇到一見鍾情的緣份
認為這個過於戲劇化或是美化
但是我只想說這的確存在
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電影或真實故事在你我他的生活中上演著


男主角一見鍾情的神采
這樣的快樂
即使好多年都不曾再出現
但還是會在心底悄悄起了漣漪


說了這麼多
也不知道有沒有表達了在內心翻滾的種種想法
最近生活非常不上軌道
連帶的思緒都跟著亂了

希望夏季的來臨
能夠讓我找回我心底所冀望的那種
屬於我自己的世界及天地

不論外界怎麼看我
就讓我自己悠遊的生活在我自己築起的世界吧~





本篇劇照來源: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