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從一連串的埃及出外景新聞
一直到這幾天開始強力播送的逆光mv廣告
暫且不論他們到埃及去拍外景發生的不愉快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無論是誰看到那座在滾滾黃沙中傲立千年的金字塔
在陽光下閃耀著金黃色的光芒
都會為這幅景致所吸引
也無怪乎當時會選擇埃及作為這張新專輯出外景的首選之地


而我也就是因為這幾天總是在電視上看到埃及的風光
讓我又再度跌回去年的埃及行的回憶中
一樣的二月
一樣的冬季陽光照耀在這古文明國度
把金字塔.神殿.尼羅河都照出不同凡響的景色


也許是那次的埃及行
正像我書裡說的
我並沒有把完全的心思花在欣賞這心心念念多年的景色上
所以留在我回憶裡的埃及
湛藍多於金色
現在就趁湛藍漸褪之際
讓我重新回憶起屬於金色的埃及



看著mv中逆著光往金字塔奔去的片段
不知為何在我心裡起了一個很大的漣漪
那時的我仰望著在心中嚮往多年的金字塔
真正臨了它的腳下
卻又產生一股又畏又愛的矛盾心理
伸起手來觸摸那存在五千年的大石塊
小心翼翼的踏上通往金字塔裡的步道
我的身在那裡
但是我的心還不敢相信我真的來到了
一直到紅海的湛藍沁入我的心之後
我才那麼深刻的體認我真的來到了這金色國度
也許紅海的湛藍給我的意義
就是告訴我逆著光勇往直前的追逐夢想
前方等著你的就是豐盈

古夫金字塔下


一定會有那麼一個收獲是屬於你的
雖然我還不知道何時才是收成的那一天
那麼
同理可證
如果我逆著光到達恆河
會否有那一雙手帶領我進入日光的沐浴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