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專文介紹這個國家清真寺
就是一整個私心來著
因為看了太多遍"帝國玫瑰"
對於裡面的大反派沙利胡丁也是很有興趣又印象深刻 (專文介紹電影裡的沙利胡丁請點這裡)
所以沙利胡丁就莫名其妙變成我最愛掛在嘴上的一個名字



這一次到吉隆坡
因為常常會開車經過Shah Alam區
常常會看到象徵國家級清真寺的四跟尖塔聳立在這座城市之中
轉派西馬特派員的PP對此也是非常有興趣
但一直不得其門而入
這一天遇上了她的朋友SHIVA 
知道了我倆想看這座清真寺的心願
就帶著我們前來兜風


四根尖塔的就是國家級的清真寺
真的很壯觀喔~


第三個字就是馬來文沙利胡丁的寫法啦~

這座清真寺全名叫Sultan Salahuddin Abdul Aziz Mosque
建於1982-1988年
當初是這位叫沙利胡丁的蘇丹
為了紀念Shah Alam區在1974年的時候
成為雪蘭莪州(Selangor)的首都
所以蓋了這一座國家級的清真寺
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
是全世界最大的清真寺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要說是全東南亞最大的應該是沒錯


遠遠開車時經過
都會看到這個清真寺


每次介紹馬來西亞會照的清真寺
多數都是以這個為代表
所以可以來到這個代表馬來西亞的地標
我也是感到萬分的榮幸呀~


這清真寺佔地真的很廣大
除了主體建築之外
旁邊是很大很大的公園
真希望下次有機會進去走一走


藍天配上這座藍色清真寺
真的是最美麗的風景了
光是站在這座清真寺的腳下
心中對於伊斯蘭的禮讚又多了一些




雖然我知道多數在大馬的華人都是不了解這伊斯蘭的文化
但是我對大馬最嚮往的就是這樣的多元種族文化
期待我在大馬漫遊的這段經歷
能夠讓我終有一日
寫出一本小瑪眼中的馬來西亞
讓華人都能更加認識這個與眾不同的國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