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丹.布朗
譯者:尤傳莉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6 年 04 月 06 日




內容簡介

《天使與魔鬼》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
是哈佛大學符號學家羅柏?蘭登首度登場的小說
描述蘭登羅浮宮那趟重要造訪的一年前
發生於梵蒂岡城的冒險故事
一場異教與信仰、宗教與科學的戰爭


故事敘述想以科學證明神確實存在的物理學家李歐納度.威特拉
在公布他的重大成果「反物質」前夕遇害
不但眼珠子被挖掉
胸膛還被烙上一個神祕的印記
蘭登發現這個印記正是「光明會」(Illuminati)的標記
全世界最古老、最有權力的魔鬼教派遺失已久的符號
而威特拉製造出來的「反物質」
是人類所知最具威力的能源
一公克的反物質所蘊藏的能量
等於二十噸核彈──跟投在日本廣島的那顆原子彈一樣大...

*******以上節錄自博克來網站書籍介紹**************



會看這本天使與魔鬼
主要還是因為太喜歡達文西密碼這本書
在看之前
就有很多人跟我說天使與魔鬼比達文西密碼好看
主要原因是更加刺激
我可以想像的出來
如果拍成電影
應該比達文西密碼更有聲光特效


但是在看過之後
我還是比較喜歡純粹討論聖經與信仰比較多的達文西密碼
對於這種有歷史淵源的東西
我喜歡原味的純粹
大過加入科幻或是特效的東西

天使與魔鬼當然也是很好看
我甚至連兩晚熬夜到四點把它看完
書中對梵諦岡及羅馬城的名勝描寫的鉅細靡遺
還把外人無法進入的梵諦岡檔案室寫得令人身歷其境
在藝術的饗宴上
在達文西密碼的藝術主軸是達文西
這次在天使與魔鬼的藝術主角是貝尼尼
不論是誰
在看完這兩本書之後
對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
會產生更多的觸角去思考
這是我覺得讀丹布朗的書
最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