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些時間可以看看閒書
迷上了一位地理老師所繪寫的旅行手繪本日記
起初只是在圖書館借了她的第一本手繪旅行書 - 土耳其手繪旅行
後來一看上了癮
忍不住把她的另外兩本更新的作品一併買了回家



在她的土耳其那一本書中有提到
這是她第一次進入伊斯蘭的國家旅行
沒想到大概是土耳其帶給她的收獲太豐富
所以之後她陸續的造訪好幾個伊斯蘭的國度
像是第二本的伊朗跟第三本的中亞各國

最近一兩年
因為生活型態的改變
加上心境也改變了不少
以前花大錢眼也不眨一下的去旅行
這一兩年收斂很多
所以即使心中還是有很多夢想旅行的國度
但現在的行為還是趨向務實考量
對於這樣旅行的夢想
暫時就只能藉由這樣深入淺出的旅遊書來解癮


這是土耳其手繪旅行中畫土耳其浴的一張圖
讓我想起了我在土耳其洗土耳其浴的新奇經驗 ^^


尤其是看完她的土耳其手繪旅行日記
讓我懷念起多年前去土耳其旅行的點點滴滴
作者是先去土耳其念短期的語言班
然後再自助旅行一個月
一共在土耳其待了兩個月的時間
期間因為簽證問題
還出境到塞浦勒斯一趟

想當年我也曾經因為覺得土耳其太好玩
有一度有那麼樣的衝動
也想去土耳其念念語文學校
只不過那都是二十來歲時做過的世界夢
但是我想只要對夢想的熱情不熄
上天總是會以各種方式讓妳來圓夢
只不過在年紀漸長的時候
要懂得圓夢的意義
因為有的時候夢想已來到身邊
但是缺少覺察力
仍然是會處於不滿足或是期望更多更大的夢想


這是中亞手繪旅行中的某一頁
中亞的風情一直都非常吸引我呀~~
小知識 : 中亞五國 - 烏茲別克+吉爾吉斯+哈薩克+土庫曼+塔吉克
             

總而言之
接下來我會好好的品嘗她今年的最新力作 - 中亞手繪旅行
因為藉由去年的一場催眠
我的某一前世就是來自中亞
這樣既遙遠又有莫名熟悉的地區
我要好好的藉由這本書拉近我與它更多的距離
因為上天總有一天會用我所能接受的辦法
讓我可以去更加靠近我的夢想

如果不能行萬里路
還是先獨萬卷書解癮吧 ~ ^^



看著這幾本手繪書
讓我想起前年到希臘旅行時
我也有製作一本自己的迷你希臘手工手繪書 (日記複習:點這裡)
即使過了兩年
現在拿出來翻讀起來還是很有意思喔~
手繪的魅力果然是經得過時間的洗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