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 泡了書中附贈的茶包





因為看了書的內容
所以喝了這個茶包
更能喝出來自高山的純淨味道
真是一個美好的下午




5/12 閱讀心得

這位高中地理老師的手繪旅行系列
是我收藏的書之一
這兩年總會不時的上網看一下她出了新書沒
就這樣熱騰騰的新書出版
而且還是令人意外驚喜的以大吉嶺.錫金.尼泊爾為旅遊的主題



無獨有偶的在小瑪的朋友圈裡
至少就有四個人目前正手持著這本書在拜讀~^^
既然是大吉嶺
想當然爾裡面有好多印度文化的元素
這些在我的生活裡面
變成不是那麼特別或必然
但又已經是習慣成自然的一部份


手繪如何穿紗麗 真是可愛

所以看這本書會出現頗多的共鳴
第一個共鳴
原來不是印度迷的旅行者
也會訂做整套班加比 (在書中她寫成庫塔)
證明這樣的服裝是適合大眾的
絕對不是只有小眾愛好者在自得其樂而已



第二個共鳴
原來不是印度迷的旅行者
也會買印度保養品
Himalaya品牌的好用
早就根深蒂固在心中
但從我的嘴巴上說
總覺得還是小眾人士在老王賣瓜
現在以茲證明這真是一個適合大家的好東西



第三個共鳴
原來畫漢娜就是這麼生活化的一件事
看到漢娜管被作者活靈活現的畫在書上
滿心都是悸動呀~



看這本書讓我想起多年前妹尾河童的"窺看印度"一書
一樣的手繪方式
但pei-yu的多了更多女生的細膩與人文關懷
說到底
我這個人很愛"人文關懷"這一套
總覺得什麼事情不能用世俗的價值觀去評論
應該要有更多的獨立思考與簡單的油然而生的幸福感

我很喜歡裡面她提到公平貿易商店( fair trade) 的介紹 (更多詳情點這裡)
世界很大
我們要更加的謙卑去看待世界上的人事物
不能老是習慣於主流的市場模式與脈絡

雖然對於大吉嶺.錫金這些地方
我從來只是想像
並沒有十足的動力想前進
但我想終有一日當我的世界更寬更廣的時候
也許就是該納進口袋名單裡的地方了吧~

ps 書中把世界遺產的高山鐵路畫的好美
     
喜歡旅行的人
別錯過這本書喔~ ^^


隨書附贈一包大吉嶺茶莊的茶包
改天要好好品嘗一番

延伸閱讀

[手繪旅行書] 土耳其.伊朗.中亞

[閱讀] 窺看印度




  大吉嶺手繪旅行 (購買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