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讀完了這本"情斷西藏"
這是一本真實故事寫出來的小說
一段在西藏相遇相知的旅程
僅有七天
但卻是一生的思念

讓我又開始想起了六世達賴倉央嘉措的"相思十誡"
最近受到步步驚心的影響
這位達賴六世的詩常常在我的腦海裡盤旋
尤其是看到了相知相愛卻不能長相守的故事與記憶
腦中就會想起"第一最好不相見 如此才能不相戀"這句話



在這本書中
無獨有偶的也提到了多年前由西藏有名的女歌手朱哲琴
在央金瑪專輯裡唱過的"信徒"歌詞
不知怎地的又被傳成了是達賴六世的情詩

那一夜,我聽了一宿梵唱,不為參悟.只為尋你一絲氣息
那一月,我轉過所有經輪,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紋
那一年,我磕長頭擁抱塵埃,不為朝佛,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翻遍十萬大山,不為修來世,只為路中能語你相遇
那一瞬,我飛升成仙,不為長生,只為保佑你平安喜樂

那一天,閉目在經殿香霧中,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轉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啊,不為修來生,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刻,我升起風馬,不為祈福,只為守候你的到來
那一日,我壘起瑪尼堆,不為修德,只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長頭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轉山不為輪迴,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在"情斷西藏"這本書中
男主角在發生意外與女主角死別之前的那一晚
就念出了這首詞
不管是達賴六世,還是央金瑪裡的歌詞
在西藏發生的愛情故事
在西藏結束
配上這幾句詞
的確有非常催淚的連結



本來在看這本書的前面
還覺得網路心情故事改編成小說能有多感人
沒想到越看眼淚掉的越快
這書名"情斷西藏"真的讓人讀起來好斷腸呀~

有機會真的也很想去西藏看一看
這個最靠近天的地方呀~


書籍介紹

書        名: 情斷西藏
作        者: 摩卡
出  版 日 期: 2005 / 4
出   版   社: 文圓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