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4月1日  瑪杜莎新書 [遊.戲.北京 : 穿越清宮步步行 ] 上市囉 !  (點連結)



2012 / 2 / 15

玉香籠的輕博客
步步今生二版更新文   點這裡



這是我第一次看網路小說
話說為了步步驚心開始了蠻多第一次 XD
我超開心這麼多人都跟我一樣陷入這個坑中
即使電視劇播完還不願意起來
因為這小說每個角色刻劃人心太深入
情境太值得再三玩味與推敲
這就是步步驚心系列的魅力


這是熱血網友的合成照片
但是我覺得意境好棒
完全符合步步今生的故事
並且把步步驚心也串連的很好

雖然這部小說還在待續中
現在寫這篇文時
最新進度是107回
但是已經有非常多劇中人已然出現在今生
又翩然遠去

有的是已完成輪迴生命中靈魂的課題
原諒 / 效忠 / 感恩
一如李德全與今生版的尹大師
一句"皇上尋尋張曉"
加上那句他說 : 那酒我是願意喝的
一看到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簡單的一句話
串連起三百年前與三百年後的人物性格最珍貴的本質
令人感動莫名
所以我深深佩服今生版的作者玉香籠
她的筆下功力真是太厲害了

九爺與玉檀在三百年前是遺憾
三百年後依然遺憾
但不同的是兩個人在三百年後選擇了面對
即使選擇的方法仍然是消極的
但是他們三百年前各自靈魂結下的不悔(玉檀) VS 為什麼不悔 (九爺)
在這一世終於走向了有志一同
這個靈魂課題算是有個結束了
若是再有輪迴
他們應該可以做對平凡中見幸福的鴛鴦




至於若曦與四爺
在這一世博物館後的再度相遇其實好浪漫
在清西陵的相遇與夕陽照片
雖然只有文字
但腦海裡自然浮現的畫面卻是那麼令人印象深刻
欣喜不已
這一世的若曦還是有著清穿時的老毛病
瞻前顧後想太多
而且總往壞處裡想
但是因為背景設在現代
加上四爺已經不是皇上的身份
所以限制與衝擊倒沒有像三百年前那麼無奈
因為在現代
所以很多事情可以人定勝天



而我覺得這一世對輪迴後的四爺
給予他的職業真的非常適合
文物的收集者與保護者
再搭配上中西文化交流的史料殘片
看得又是一陣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感動
真的~~
寫著英文的殘片
訴說著雍正的愛
那一段真的好感人



其實如果真有若曦與四爺這一對兒
我真的很羨慕他們
即使總是留有遺憾
但是他們各自是靈魂的另一半
相遇了兩世
也許會一直不斷的相遇下去
所謂的靈魂伴侶
是多麼高貴又遙不可及的字眼
但是他們卻是命定一般的牽引著對方
如果真有輪迴
即使課題是苦
任誰也不願意選擇離開或是忘記對方
因為寧願在這似苦又甜的關係中
淬練自己的靈魂呀~



至於康熙/八爺/十三爺/綠蕪/十四爺
就連王喜公公
在這一世都有著不思議的串連
這個步步今生
我真的好期待原班人馬可以立馬拍續集呀~




喜歡步步驚心的朋友
別錯過這一個步步今生喔

本篇照片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刻拿掉

延伸閱讀

[閱讀] 相思十誡 : 步步驚心原著小說

[閱讀] 木蘭香遮不住傷 : 步步驚心續集

[閱讀] 不負如來不負卿 : 穿越的千年之戀

小瑪格格的步步驚心系列電視筆記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驚心行系列文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紫禁城對白篇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各場景對白篇

[大陸劇] 戲說雍正很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