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多了好多家budget航空
就是俗稱的廉價航空
特色就是機票比一般的航空公司便宜
在網路訂票時就要立即付款
因為便宜
所以一旦訂票就不能更改航班跟時間
也因為便宜
所以行李的重量也有限制
機上也就沒有供應餐點跟飲料
更遑論有機上個人娛樂系統享受


捷星航空上貴得嚇人的菜單
小杯麵一碗要五塊新幣 相當於台幣一百多塊 ><

所以這種廉價航空
適合不想花太多機票錢但又想出國的人
也因為上述的限制
所以只適合短程的飛行

不過即使知道這些限制
之前去沙巴跟砂勞越的時候
對於馬來西亞的Air Asia亞洲航空並沒有抱怨
反而覺得是一個省錢的好交通工具

但是這回搭新加坡的捷星航空
讓我決定從此以後再也不會選這家航空公司
在機上將近五個小時的時間
擠在位子超小
空姐臉又很臭很驕傲
就像是糾察隊
而不是服務客人的心態
真的覺得飛到新加坡是能忍受的極限

雖然說之前就有新聞報導現在因為航空業不景氣
因此選走道位子要多收五百塊的收費
但是捷星航空因為飛機較小
所以在逃生門的位子
設有兩排共十二個較寬敞的座位
並且規定要坐這兩排位子的人
需要多收25塊新幣
所以大部份的人都不會花錢去坐那個位子

等到回程的時候
因為我幾個月前在網路訂機票劃位時
就剛好畫到那兩排位子
也就是說回程時
我坐到了較寬敞的座位
但並沒有額外加價
這真是令人困惑的標準呀~

重點是當我跟小摺美女還在暗自高興坐到大位子時
有位空姐走過來講了一大串口音很重的英文
用詞遣句都不是很常聽到的字彙
我們都在納悶她到底在說什麼
連我們旁邊一位像是歐美人士在看英文書的小姐
也都沒有聽懂她在說什麼
結果她竟然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
說了一句" do you understand English?"
那個聲調跟表情真的非常的輕蔑

後來我們真的被她惹火了
原來她要說的是因為我們坐在逃生門的座位
所以起飛跟降落的那段時間
都需要把隨身的包包也要放到置物櫃去
不能拿在手上或放在腳下
這麼簡單的一件事
她剛剛故意用很難懂的英文講一大串
而且~~~
既然這麼重視逃生門的安全
那麼為什麼要在這裡多安排十二個座位
而且還要加價收錢
然後有人網上訂票劃到這個位子時
卻又開放劃位不加價
標準真的是非常的奇怪

捷星航空上的餐點也是貴到嚇人
雖然說這樣的航空機上餐點要自行付費
這當然是可以接受
但是一瓶200ml的礦泉水要賣到3塊新幣 (將近70台幣)
是不是太誇張了


想知道可以貴到什麼程度 就點了一次來吃
上圖是小摺美女點的三明治 就那樣要七塊新幣
下圖是我點的魚咖哩飯 也是單單這樣 要八塊新幣


一份只有餐點的機上熱食要8-12新幣
而且是不含麵包,水果.飲料的這種
要是在台灣
應該早就被到消基會去投訴了
且他們在機上是嚴禁自己從外面帶飲食到飛機上吃的

這道理就跟之前進電影院不能帶外食
只能花貴貴的錢買電影院裡面的食物是一樣的

在餐飲服務的時間
當有客人剛好要上廁所時
因為走道窄小
但是一般來說
空服員都會側站讓客人先行通過
即使真的過不去
也會先跟客人說聲抱歉
請客人等一會兒
這都是可以接受的~

不過捷星上面的空服員
就真的把自己當成高高在上的人
無視於客人在後面苦苦等候
一句抱歉都沒有
還假裝沒有看到
慢慢的繼續詢問有沒有人要付費點餐
真的是看到非常的生氣
覺得這家公司的服務實在很需要加強

所以以後如果要到新加坡
還是乖乖的多花一點錢搭新航.華航都好~
至少可以在上面看電影看到過癮
也不用受這些氣
讓來回的重要旅程中
留下不完美的回憶



以上純屬我個人對這次搭機的感想
如有不認同者
就請看完自行離開
畢竟每個人的經驗都不盡相同
我相信捷星也是有好的空服員
只是我運氣差遇到態度不好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