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從沒有注意新加坡還有個阿拉伯街
要不是有特派員的道相報
我對新加坡的認識實在是太狹隘了~
怪不得以前就聽很多人說過
新加坡第一次去---不好玩
但是第二次去以後就會發現有趣的事情其實很多很多


套上長衫進清真寺參觀

其實我自己第一次去新加坡回來之後
也是印象模糊
除了記得摔壞了一台相機之外
其它好像都沒太多記憶

但是當自己背起行囊到新加坡去
有個明確的目標去追尋自己心目中想要看的
新加坡忽然又變得有趣起來
就像在新加坡混完小印度區跟華人區之後
充滿中東異國情調的阿拉伯街
就這麼出現在眼前


小印度區與阿拉伯街中間有座公園
同時有個跳蚤市場在這裡


阿拉伯街離小印度區不遠
走在阿拉伯街上
沿路的手工地毯店
還有滿街的中東式的服裝布店
滿間晶瑩剔透香水瓶的香水店
店門口招呼的店員
讓人覺得就像走在土耳其的市集一般
怎麼有一個地方會如此的有趣


既然來到阿拉伯街 當然要逛逛肚皮舞衣店
我買了一件很熱鬧又可愛的肚皮舞上衣喔~ ^^


阿拉伯街就會有阿拉丁的店
拍回來給阿拉丁看 ^^



一千零一夜的香水店
讓人好像又回到了埃及的旅行時光




五分鐘前還漫步在滿是印度特有薰香味及食物味的印度區
五分鐘後就來到了一千零一夜的世界


蘇丹清真寺


在阿拉伯街 
有座很大的蘇丹清真寺
這回我終於不是選在星期五的時間來到清真寺
可以進到裡面參觀
蘇丹清真寺很大
裡面的氣氛非常的寧靜祥和
在南國豔陽下的清真寺
閃耀著令人驚歎的光芒


好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陽光 還有地毯上一個個虔誠的位置


在清真寺對面
有間被推薦到不行的中東餐廳ZAM ZAM
高朋滿座
食物的香味不斷噗鼻而來
剛從清真寺感受到心靈的靈靜之後
來到這裡吃頓中東食物
真是對味
雖然當時有點熱到快中暑
不過我還是覺得食物很好吃


很好吃的ZAM

這是最被推薦的煎肉餅 有點類似蔥油餅包肉的感覺~

前一天在小印區的實龍崗路上
巧遇到了星期五的祈禱日
看著許多穆斯林虔誠禱告的模樣
讓當時身處小印度區人聲鼎沸的我
都覺得有種時空瞬間移動的感覺
就像電影"移動世界"一樣
前一秒還在印度
下一秒就來到了中東
我喜歡這種時時都讓人能感到驚喜的感覺
因為這樣多元的異國氛圍
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大家都在禱告的模樣

另外在小印度區的邊緣
還有一座很素雅的阿都卡夫清真寺
清真寺使用柔黃及綠色當作建築主色調
不過因為前一日拜訪時
遇上了星期五
所以只能在大門附近拍一拍
沒法進到裡面去好好參觀



不過當我那天穿著紗麗跑進清真寺時
除了面對了許多人的"注目禮"之外
還遇上了一位好心的印度女孩
幫我把紗麗穿得更好看
還熱心幫我拍下了到此一遊的照片
也因為這樣的小插曲
讓我覺得那天的紗麗走到那裡都能飄動著它的韻律感



也許我去到這些地方不是還債
而是有很多未完的緣份
都要慢慢的在我人生的每一次旅行中圓滿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