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anyway那裡已經寫過十多篇埃及的遊記
但是在那裡我是以觀光的所見所聞為主
所以寫來雖然一樣是旅遊日記
但少了的是我最個人的心情寫照
畢竟那裡是公眾的旅遊平台
而隨著anyway改版
我用不習慣那裡的版面後
我想以後的遊記可能不會再po在那裡了


趁還未出國的空檔
不如多補足一些讓我難以忘懷的旅行點滴
而埃及自然就是最讓人回味不已的選擇

會叫烈豔其實"豔"指的是豔陽
也指的是在埃及到處可見的繽紛莎草紙畫與沙漠的色彩
拼構成埃及給我最大的印象


而這個伊斯蘭的國度
有著我最喜歡的各種元素
一座又一座的神殿與神話
總是給人無盡的幻想
保守但又有性感豔麗的肚皮舞孃
虔誠的信仰
所以一座座的清真寺矗立在埃及的各處中
一天五次的喚拜聲
總是可以讓人得到心靈平靜

遠拍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在伊斯蘭國度中
最讓人感到安心的
莫過於就是這些清真寺的存在
在開羅我們去了最知名的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在撒哈拉沙漠中
我見到了即使身處黃沙之中
但是信仰虔誠不輸任何一處
清真寺以獨樹一幟的形象存在於滾滾黃沙之中


沙漠中貝都因人的清真寺

在快歐化的紅海渡假城市
步出飯店迎面而來的還是清真寺
提醒著觀光客
雖然這是一個開放觀光的國度
但是信仰是根深柢固不會更改的


看到後方的尖塔了嗎

在開羅哈里里市集裡
當我跟suzy血拼戰利品到集合前五分鐘時
赫然發現早已迷路在錯縱的市集小巷之中
心慌的suzy怕找不到回去的路而遲到
但我很有信心的拍拍她的肩說:
不用擔心啊
我們集合的地點就在清真寺門口
抬頭看看清真寺的尖塔
我們不會迷路的
就這樣好像燈塔一般的指引著我們方向的清真寺
順利的帶我們走出一次迷途

哈里里市集




回來看看在埃及拍回的照片
總覺得在這樣的伊斯蘭國度中
好似最對我的胃
拍回的照片比起其它地方都要好看一些
連相館的老闆都以為我是去出外景不是去觀光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