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0.jpg

關西這個客家小鎮一直就是我的美食私藏點

除了有親戚在這邊之外

關西有許多隱藏版美食

在這邊似乎沒有生意不好的店

而每次來關西都不會錯過到鎮上的茶廠買茶葉 

1174.jpg  

以前都是買可以瘦體脂的綠茶粉

現在則是買超好喝的台灣紅茶葉

1173.jpg 

1171.jpg

 

1181.jpg  

1186.jpg  

打算下次煮印度奶茶用台灣的紅茶葉試試

滋味應該非常好

1179.jpg

1169.jpg

以下寫於2006年7月


 

說到這生產綠茶粉的關西紅茶廠
可是非常有歷史淵源的
關西產製的茶葉裝箱後
在大溪上船運到台北大稻埕
再從廈門外銷到全世界
這些外銷茶多半來自關西
至日治時代
植茶面積曾達到6千甲地之多
茶產業曾經為關西帶來繁榮時光

雖然目前榮景不再
但老闆仍把關西茶葉的發展史保留下來
在工廠旁成立了茶葉文化館
陳列珍貴的史料與照片
更難得的是
一座運作68年的木造茶倉庫及製茶廠
依然如舊日時光發揮功能
而倉庫牆壁上釘滿了當年外銷全球地點的鐵板
倫敦、阿姆斯特丹、雪梨等,見證著台灣茶賺取外匯的光榮歷史。

********以上部分資料參考聯合新聞網 旅遊夢享家*************

在距離現在五六十年前的日治時代
當時我的外公還曾在這間紅茶廠上過班
本來我一直都不知道還有這段歷史
是一直到後來
外公的身體不好之後
行動不便
要帶他到那裡他都不想去
只有提到關西
他會眼睛一亮
原來關西藏有很多他年輕時的回憶
記得在外公還未過世之前
家人帶他到關西
就特地到這間紅茶廠
與茶廠老闆敘舊
茶廠的老經營人也都還記得外公
牆上掛著早年的合照
也都還找得到外公當年的身影

今年過年
外公已經過世了
但家人還是會按照慣例去關西走走
偶然見到茶廠的老闆
順道敘舊
客家小鎮的人情味特別濃厚
即使人事不在
但日治時代以來的記憶
仍能夠存在大家的心裡
不會隨著時代而遺忘
也許就是這樣的懷舊與感情的運作
讓我有緣份可以喝到有濃濃親情回憶與歷史的綠茶
每當見到綠茶罐上印製的關西紅茶廠的字樣
我都會不由自主幻想起好幾十年前
在我的外公還是年輕的時候
在茶廠辛勤工作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