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的生活範圍是在桃竹苗及台北+宜蘭
最近感覺突然多了很多機會到中部走走
到中部去享受陽光
其實就是一種幸福
想起3/28小瑪團在三芝
拿著雨傘努力玩耍的那一天



還要空出一隻手接了台中代表阿曼達的電話
她除了表達關心小瑪團玩得如何之外
最重要的是想要說我們台中出大太陽ㄟ XD
當時聽得真想馬上掛電話




今天有機會到東海大學走走
這個校園我有十幾年沒踏進來過
印象還是停留在那時有許多雜草+蚊蟲
還有老舊校舍的影像
沒想到這一回來
發現整座校園好像重新洗禮過一番
多了好多很有味道的建築


路思義教堂是東海必拍之地呀
這裡的草地與陽光
真的很有國外大學的FU


草木氣息充滿了整個校園
讓人一走進去就有很健康樂活的感覺
校園內多了很多新的道路及規劃
除了多了7-11及WELCOME超市外
東海大學牧場的產品部是最受歡迎的地點之一


圖一  我覺得好有中國宋代書院風的建築  彷彿都可以聽到朗朗讀書聲傳出
圖二  草地與坡地是東海最美的地方之一
圖三  東海大學乳製品很有名

本來一向覺得台中市區的公車非常難等
沒想到這一回才知道
原來只要在中港路上等車
就會有源源不絕的公車出現
因此隨便在東海大學東走西逛
不論是從正門還是側門出去
都會有公車站牌往市區前進
真是一掃我對台中公車不良的印象呀~


莫名其妙的到長榮桂冠就變成一副外國觀光客的樣子 
我的毛病就是就連帶朋友在桃園街上走來走去
我都像個外地來的人 XD


離開東海大學後
跳上巨悅公車
往精明一街出發
搞不清楚自己以前到底有沒有來過
但是這條短短的但很有國外都會休閒FU的街道
很容易讓人喜歡上



也有許多有名的餐廳加上隱身在巷弄之間的美味小店
在這條街附近吸引著大家去探索
這一回我們吃了小巷裡的美食-雲南味
在這家溫馨簡單的小店裡
可以感受到雲南菜的清爽與內斂的熱情
菜單上除了米干與豌豆粉這兩樣必吃的道地美食外
還有好幾樣小菜都非常的特別
菜色的設計及配色相信老闆費了很多的心思
店家的誠意客人很容易感受的到


溫馨簡約健康風格的雲南味餐館
隱身在精明一街附近的小巷裡
很推喔~



我特別推薦店家的辣椒醬
有辣椒的辛香卻沒有過於刺激的感覺
沾著小菜或抄手來吃
也可以拌在米干裡
一口喝下溫順的湯頭
都覺得非常滿足喔~~


圖一  抄手+皮蛋洋蔥+梅子苦瓜
圖二  湯米干
圖三  我覺得皮蛋洋蔥真的太特別又好美 食慾整個大開



本來今天沒有預計要來到這邊走走晃晃
所以這些都算是今天意外的收獲
好心的阿曼達在傍晚與我相會之後
還熱心的說要載我去買團購美食
洪瑞珍三明治+新開分店在一中街的東海雞爪凍
沒想到一番"遊車河"之後
結論是啥也沒買到
我就要摸摸鼻子去搭火車回家了~


莫名其妙相會的兩人
連眼影都一樣哩~ 噗~

結果來台中~~~
我還是要演灰姑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