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來到日月潭
連我自己也不能理解
看起來這麼常趴趴走的我
其實連阿里山都沒去過


涵碧樓早期是蔣介石的行館
因此在進去涵碧樓以前
可以先去旁邊的紀念館走走~

上周日
我家人看我可憐
決定帶我去日月潭
不過天公不作美
在桃園沒下雨
越往南部開雨越大
心中還一直想著日月潭應該不會下吧~


這是紀念館裡面的模樣

左上圖可以看得出原來日月潭就是長這樣
因而得名



但沒想到一整天都是這樣陰雨綿綿的天氣
煙鎖重樓一般的把日月潭的美景
遮去了一大半


日月潭風景區
即使下雨
但假日還是有很多人潮


不過就像四季的西湖一樣
即使是水氣充足的雨天
自然美景都是別有一番風情



自從國道六號三月開通了以後
從台中到日月潭變得很近
不塞車的話
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


下午茶用餐區

各式飲料一杯杯的裝好
還附蓋子


有印度羊肉料理ㄟ~

中間有個開放式的廚房
廚師隨時熱炒補充食物上來
看起來像情定大飯店一樣專業 ^^

我們的計畫是要到涵碧樓吃下午茶
這個每晚房價一萬六起跳的高檔飯店
自然是住不起
不過素聞涵碧樓的美景及它背後有段歷史的加持
能夠進去一探究竟的最低門檻
就是去吃下午茶啦~



假日的下午茶是採自助式
每人550+10%
菜色算是頗豐富又多樣化
使用的器皿也算精緻
我覺得以它如此高價的房價來說
下午茶的收費算是不貴
星期日的下午
滿滿的食客
不景氣似乎在這裡是看不到的~


這是吃下午茶的地方看出去的風景
我媽一直說光華島變好小
雖然我也不知道它以前有多大XD...

涵碧樓最大的賣點
就是面向日月潭最精華的風景了~
聽說每一間房間都是面湖的
但是因為住客區的管制相當嚴格
所以無法一探究竟
甚至連大廳都進不去
幸好涵碧樓有另闢一個觀景區


極富禪意極簡風的觀景區
兩旁的水池像黑色大理石一樣





這是只要有進去裡面用餐的人都可以看得見的獨有美景
極簡禪意的建築設計
與日月潭的湖景
做了很完美的搭配
非常的有意境
這裡是很好殺照片的地方呀~



至於我們用餐的餐廳則是在半開放式的環境
面對的就是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可惜這天整天下雨
少了遊湖的興緻
吃下午茶時
也沒法一窺日月潭的百分百美貌
不過即使是這樣匆匆幾瞥
還是能感受到這裡的秀麗的風光及山水之間的靈氣


不過也託了陰雨綿綿的天氣
讓我們整路看了山嵐的景緻
讓這裡看起來好有靈氣
雲霧繚繞的山頭好迷人


但是老實說
要是我有一萬六的話
我寧願去香港半島酒店的機+酒自助行
不過來到這裡看看國家級的風景區
外帶來涵碧樓開開眼界
吃頓豐富美味的下午茶
久違的大小姐行程
要感謝我媽跟我哥幫我實現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