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29


只能說我跟阿曼達頻率很接近吧
兩個不會在平常日晚上出現在拉納的人
竟然就這樣見面了~
她驚呼妳怎麼會在這兒
我說好像住台中的是妳吧XD

拉納的吸引力太強
噗~
特別拍照存證

2009/4/28


板橋超有名的油庫口麵線+香腸

今天到板橋去找朋友
這才知道原來有一間叫油庫口的麵線超有名
每天賣到晚上七點
因為人太多
所以整個點餐到送餐的流程都有要企業化經營的感覺
小本經營還有發票拿
且內用是一張
外帶又是一張
真是太了不起了~



除了有蚵仔跟大腸的麵線之外
他們自己包的香腸也超熱門
幾乎大家來吃這家
都是一口麵線配一口香腸
連不愛吃香腸的我
也覺得他們家的香腸好吃
因為有淡淡的紹興酒香
又沒有肥肉

有口福的一天 ^^



2009/4/24


這是2005年底看歌劇魅影時拍的照片

剛剛看完電影播出的"歌劇魅影"
還是一整個悲從中來
魅影的孤獨與守候
真是看再多次都會心痛

好喜歡歌劇魅影
當年我一路從台灣聽到美國去
高興時也聽
寂寞時也聽
我喜歡think of me的一鳴驚人
喜歡all I ask of you的情愫
片尾曲learn to be loney 是我當時最有感受的一首
對我而言它是一個陪伴我走過人生重大改變的一齣歌劇
在紐約沒買到票
回台灣後還花了大把鈔票去國家音樂廳看

今年好像又在台灣會巡迴演出
喜歡這齣歌劇的人
記得去捧場喔~



2009歌劇魅影    7/10-7/19 台北小巨蛋
相關資訊 點這裡

2009/4/20

小綠我來了~~
下星期把你帶回家~ ^^


好想買這件COTTONS綠罩衫
跟這件綠色古董裙很配
跟我的黃阿瑪出巡裝很配
跟我將來會去的地方也很配
我我我到底要不要買ㄌㄟ~~~
一件一千上下雖然也不是很貴很貴
但是這種不夠搶眼跟華麗的衣服
通常我是不會捨得花這麼多錢買~~ XD...

你們幫我看看到底值不值得買
我就再好好考慮是否要狠下心腸買下企


這件綠古董裙已經敗下去了
本日最滿意照 ^^

2008/4/13



今天吃了大名鼎鼎
來自圓山飯店的紅豆鬆糕
一個要價550
飯店買回來之後
要吃之前先用電鍋蒸10分鐘
這個鬆糕手工很繁複
上面的標示說明需要兩個工作天

剛蒸出來熱騰騰的
一口咬下
覺上鬆糕外頭的糯米(應該是吧)
磨的很細
然後很Q彈
不過內餡的豆沙
吃第一口覺得很香
但之後就會覺得有點小甜

果然舊時代的老人是愛吃甜食
只是我很佩服蔣夫人
天天吃這鬆糕
竟然都不會胖呀~

2009/4/8



前不久收了一個小禮物
是印度朋友回印度省親時帶回來的大吉嶺茶葉
光是看包裝就彷彿可以聞得到那個茶煮出來的香味
謝謝印度朋友的小禮物喔~
改天我就來用這茶葉煮奶茶來喝


2009/4/4

年紀越來越大
雖然嚷著要事業心強
但家庭主婦性格卻越來越明顯
花錢的概念都跟以前不一樣了
現在覺得能省到多少錢
就是一種成就感



以前去美容院洗頭
都會買他們推薦的洗髮精或是護髮產品
現在不會這麼直來直往的就買下去
上回我的護髮霜用完了
店家推薦茄紅素系列產品
1000ml / 800大洋
雖然很大瓶
但花800塊買瓶護髮的東西
我實在買不下手

結果回家上網查
噹~~
戰利品
茄紅素洗髮精+護髮 
各1000ml
一共700大洋
喜孜孜的下標買回家了~~~

2009/4/3

第一次使用無名揪團功能測試的中文版印度電影採買24小時內結束了
結果只有沒帳號的Qing跟我一起合買
下週我就面交給妳嘿
我倆一共買了
GHAJINI *2 =500
JODHAA AKBAR*1=350
OM SHANTI OM*1=250

合計 1100


2009/4/1

雖然4/1是愚人節
但是我要幫這個月換上有氣質又浪漫的名字
大家都知道
我們用的西洋曆法是使用凱薩在羅馬時代創立的儒略曆
也是就一月.二月.三月.....
其中七月July的字義就是由凱薩的名字而來
八月的Auguest就是由屋大維成為"奧古斯都"(意即:羅馬人的皇帝)而來

不過在素來也是文化豐富的法國
包圍著自由.氣質.浪漫的氛圍
法國也有一套自己的曆法
只是很少人知道呀~
不過在法國歷史上
法國大革命之後發生的熱月反動.霧月革命都是很有名的歷史事件喔~

以下就是小瑪歷史課開始囉~~

一月=雨月=Pluviose
二月=風月=Ventose
三月=芽月=Germinal
四月=花月=Floreal
五月=牧月=Prairial
六月=獲月=Messidor
七月=熱月=Thermidor
八月=果月=Fructidor
九月=葡月=Vendemiaire
十月=霧月=Brumaire
十一月=霜月=Frimaire
十二月=雪月=Nivose

仔細看
跟中國農曆的二十四節氣
也是很有異曲同工之妙
是不是很有趣呀~

練習題:

黃阿瑪大壽 = 7/26= July26=熱月26

現在知道每月小日記的名稱來源典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