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自從開始寫部落格開始
每年的歲末都會來這麼一篇年終感言
順便檢討一下自己這一年來有什麼代表作
其實我這個人的人生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變化之大
連我自己都沒法預料到
到底下一步是會往那個方向前進


臉書上的遊戲
會自動幫你選出這一連TOP 10的近況動態


就像半年前的我
還在想我是要留在大馬鄉下繼續奉獻奮鬥
還是去西馬當新貴
最後的決定是回台灣
那個時候我一點也不知道我回台灣到底是什麼情況
不過我能夠確定一件事
因為我戰勝了過去自己內在對事業的恐懼
所以現在的我
對於過往缺乏信心的事業
現在是充滿信心的
這也是這幾年來
一路風風雨雨跌跌撞撞得到的成長
這倒不是說是什麼實質上的金錢收入
而是一種內在自我的肯定吧
因為無懼
所以我有勇氣繼續去逐夢踏實


要說今年的轟轟烈烈的事
這些應該也是我這一生最值得回憶的事
我想等我老了以後
不知道會不會不厭其煩對著旁邊等車的路人重覆又重覆的說著"當年勇"XDDD



今年結束校長工作
被拍攝紀錄片播出
上電視節目
上廣播節目
拿到外語領隊的執照
畫了幾次漢娜活動
表演了幾次跳舞
當了東馬華文報紙的旅遊專欄作家
簽了新書的合約
也成功的甩肉
教了新的一批捧場可愛的學生
認識了新的朋友同事
還有喜歡泰劇
現在除了印度電影
泰國偶像劇也是我的重要調劑品
整理了背在身上許久的感情包袱
釐清了更多所謂的友誼以及人際關係
......
這些都算是今年的收穫


看到一月份寫過的動態近況
雖不想念但有懷念的感覺

其實還有一個更值得替自己鼓掌的是
在這大家都喜歡微型網誌的年代
好多人都已經不再寫部落格了
而我依然還在這裡堅守陣地
雖然不可否認FACEBOOK跟噗浪真的有其優點
但部落格的優點也有它的不可取代之處
我也期許自己未來一年還有這樣的動力能繼續在這裡耕耘
當然我更希望的是不管是舊朋友還是新朋友
只要真心以對
都歡迎大家繼續來這裡分享生活的點滴跟心情



至於2010年的跨年該如何渡過
我選擇在家安靜的一如每個平凡的夜晚一樣
想起去年的那一刻
我是一個人提著行李獨自在吉隆坡的TUNE HOTEL過境跨年
對比去年的悲涼
今年可以在家跟家人一起吃晚餐.看電視
即使有超強寒流
但是心頭都是暖和的~
一年過一年
隨著年紀漸長
心境越能夠沉穩下來
離鄉背景一回
越能夠體會平凡就是幸福的真諦



期許大家在2011年都能夠勇氣+自信的去逐夢踏實
這是我常寫給學生的話
也是我自己常說給自己聽的話
希望大家要相信自己能夠更好的一句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