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皮舞阿拉伯原名為 "Raks Sharki" 意指東方之舞,因此又稱"東方舞蹈"
美國人將法文Danse Du Ventre,(直譯成英文"The Dance of The stomach")
翻成 "Belly Dance"。
顯然,歐洲人早於美國人先看到肚皮舞。
肚皮舞是中東、中亞、埃及的古老的傳統舞蹈
至於肚皮舞是何是開始的歷史
最早3500年前埃及的古壁畫就有類似今天看到的肚皮舞
但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傳說和故事。
傳說是懷孕待產的母親為了能順利分娩
接受姊姊的建議學蛇之曲線擺動
最後果真順利產子,於是蔚為風氣

直到今天,肚皮舞在中東和世界各地區
正在掀起21世紀的另一波熱潮
廣受歡迎
以上節錄自背包客網站 - 肚皮舞的歷史
*****************************************


我不但是個舞蹈白癡
同時對各項運動完全一竅不通
從小到大
體育課是我最頭痛的課
所以自小就非常羨慕運動細胞很好的人

但是自從學了肚皮舞之後
才發現學舞的好處多多
除了可以運動健身之外
瘦身的效果也很棒
尤其是瘦手臂跟小腹

另外就是儀態也會跟著變好
隨時隨地都會站得挺挺的
不會彎腰駝背

當然另一項好處
就是我可以把我個人一堆神奇美麗的衣服
拿到舞蹈教室穿
不知為何
我本來就對異國風的衣物特別感興趣
不神奇鮮豔的我還不想買
所以衣櫃有一大堆在台灣穿會很怪的衣服
學了肚皮舞之後
我可以正大光明的穿出門
讓我覺得很替這些衣服找到出路而開心

現在我只是初學皮毛的肚皮舞菜鳥
剛剛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
學會一首紗巾舞
這是第一次用紗巾跳的肚皮舞
不要看紗巾輕飄飄的
揮動起來是非常累人的
舞蹈班的媽媽們都說
要當仙女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