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的海景一向有名
在淺水灣附近一整牌或是地中海風情
或是歐洲風情的咖啡館
就成了三芝最令人期待的人文景致


店內布置頗優
所以即使餐點小貴
但坐上幾小時
看海景
也算划算


恰好這一回的三芝行
天氣濕冷
因此在結束貝殼廟+水車公園的行程後
大家其實都急著想躲到咖啡廳去取暖
本來是想要去SUGAR VILLA
不過小布推薦陽光舞浪
就在我們在陽光舞浪門前停好車之後
一群女生覺得隔壁的IL MARE裝潢更吸引人
因此把他的話當耳邊風
大家很興奮的走進去這間歐式鄉村風情的咖啡店



一進到裡面
被紫色碎花沙發+抱枕給吸引
廳外可以步行至海邊的步道格外吸引人
只可惜天氣不佳
因此全都只躲在廳內聽聽海浪聲
看看外頭灰色的天空


這海景算是美的呀~
可惜沒遇上陽光好天氣




因為這裡是賣景色比賣食物來的重要
所以其實每家咖啡館收費都不是太低
我點了蛤蜊麵包盅
一客26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
麵包小小的
湯少少的
但是味道還不錯啦


每樣餐點加完服務費都是三百元上下 小貴~

這杯茶飄著小葉
看起來很有氣質


喝著這個蛤蜊濃湯
想起舊金山的漁人碼頭好大一個
喝都喝不完
也是要價十美金而已
不過小瑪團出來
很重要的一個點就是要大家聚在一起好好聊天呀
因此這個躲在咖啡館的午后時光
就是最佳的友誼交流時刻

裡面的店狗讓每個人都愛不釋手
不過怕狗的我
是敬而遠之
因此一張狗狗照片都沒拍


就這樣
直至太陽下山
小瑪三芝團輕鬆又愜意的完成了~
不過晚一點
還有加碼行程
就是淡水超特別的新疆菜

待續囉~

IL MARE

TEL:02-86354532
每週一公休
營業時間:11:00-01:00
在淡水捷運站對面搭往三芝.基隆.金山等線的公車
於佛朗明哥站下車即可


想要看小瑪三芝團的第一餐 - 老地方湯包
就繼續往下看吧~





雖然沒有延續小瑪團一貫陽光大好的天氣
不過在煙花三月的時分
像霧像雨又像風這樣的氣候
遊三芝更是別有一番滋味


看背影就有感受到想吃美食的那種一腔熱血的狀態 ^^

搭著Qing的車子
從桃園開往淡水的集合點
沿路都碰上了掃墓的車潮
又因為開錯了路
所以花了近兩倍的時間才到達集合地點
當看到團員們都在集合點等著我們到達時
我內心好奔騰喔~
覺得都是大家對我的信任
總覺得每次跟著大家一起出來
都深深覺得我是一個有用的人
頓時就會產生滿滿的責任感跟使命感
希望這一回的三芝行沒有讓大家失望才好

稟持著寫到的行程都要走一回的"職業道德"
所以即使是撐著傘
冒著風雨
我們都還是有認真的玩了每個景點
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
最重要的是一整天玩下來
真的是花不到很多錢
超級珍就在一天結束後
有感而發的說
真的是太划算了呀~


湯包+綜合湯+潮州肉圓

行程第一站
就是從淡水驅車前往位於三芝市區的人氣小吃店-老地方湯包
這間店自從在食尚玩家看到介紹以後
就非常的魂縈夢牽
覺得怎麼樣也要去吃一次才行

這間店
比我想像中的大以及有規模
本以為是小小的飲食店
進去以後發現位子很寬敞
而且即使生意好到有排隊人潮
但是上菜速度很快又很精準



店內傳說中自取到爽的薑絲跟辣椒
也都是一直補充維持在滿滿的狀態
我們一群人點了最富盛名的鮮肉湯包+蝦仁湯包
外加許多網友人氣推薦的潮州肉圓+綜合湯
一頓餐吃下來
大家都呈現非常飽足的狀態
一個人平均是NT/138


每個人臉上表情都很滿足 ^^

這幾樣東西中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綜合湯
除了那個超大的魚丸內餡有點太油以外
我喜歡那個有油豆腐的豆香味外加清爽的湯頭搭配出來的好滋味
另外潮州肉圓蒸過以後呈現飽滿圓潤的QQ皮口感
搭配肉圓特調的醬汁
就算還沒吃到內餡的肉
我就已經覺得超滿足


最後一個湯包 被我吃掉了 噗~

我這人比較怪呀~
吃水餃喜歡吃皮厚肉少
吃肉圓只要是皮跟醬汁好吃
對我而言就是滿分狀態

至於人氣必點的湯包
真的是一口咬下會有湯汁流竄在口中
尤其是配上一大匙的薑絲外加辣椒跟白醋
多層次的好滋味
一整個滿足味蕾
而蝦仁湯包裡紮紮實實的包了一個大蝦仁
也都看得出誠意


第一次參團的gelion+超級珍 希望妳們有帶回愉快的回憶喔~

這小瑪團出遊的第一餐
吃得大家心滿意足
在飄著細雨的天氣中
懷著滿腹的熱情及溫暖
前往此行中最神奇的地點 - 貝殼廟+水車公園

待續

ps 團員們可點這裡 複製本日照片  密碼你們一定都知道  很簡單的單字啦

老地方小籠湯包
ADD:
北縣三芝鄉淡金路二段21號(三芝郵局旁邊)
TEL:(02) 2636-7711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