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除了在人文采風上有獨具一格的特色之外
美食更是令人期待
因此許多人就背負著要替朋友買美食回去的任務


剛下鹿港公車站 就看見玉珍齋

到鹿港一下公車
遠遠的就可以看見玉珍齋的招牌
這個老字號的餅店
在鹿港有分店
且每間分店的口味與風格各有不同
應是經營人不同有關係

總之大家一看到玉珍齋
都有種真的來到鹿港的感覺
不過買等路還不及
等會有的我們提了


難忘的兩樣市場美食好滋味

所以塔娜瓦先帶著我們到市場內品嘗道地的小吃
五味羹與米苔目冰
這兩樣真是好吃到會掉下巴
五味羹有滿満的料
印象中是充滿魷魚這樣的海味好料
一碗30塊
而店內招牌大大寫著蚵仔煎
顧不得要爆肚子
一口氣嗑光一盤
彰化的蚵仔果然名不虛傳
鮮甜又大顆
這樣吃蚵仔煎真是大大有意思~


我的暴飲暴食樣又被拍下來啦~
好驚人的米苔目與粉稞
令人食指大動


然後就走到對面的冰攤去吃米苔目冰
細細Q滑的米苔目跟糖水一起咕溜到嘴裡
真是過癮
黃Q的粉稞在太陽底下
異常耀眼
惹人有強烈的食慾要把它們吃光光
所以在冰攤
就是一口米苔目一口粉稞的吃的好滿足


我假裝是大牌
VICKY好像展示小姐 
餅鋪老闆超客氣
牆上掛滿日治時期以來的老證照
很有歷史味

接下來就是漫步鹿港小鎮
第一站就是走到了也是老店的鄭興珍餅鋪
小瑪團無不大展買功
幸好我對這種傳統餅食沒有興趣
所以到此我還是很輕便的背著一個包包離開
不過下一站到了阿振包子
就忍不住提了一盒包子回家想孝敬父親
(沒想到一點也不合我爸的口味 他說他買過了 不好吃XD)
我個人是覺得韭菜口味的真的比原味的好吃多了
我想~~下次還是去彰化市買肉包成跟肉包明試試
也許都比阿振肉包好吃


努力買肉包的大家~

下午太陽太大
曬得大家沒什麼食慾
所以吃過這一大回之後
下一次大吃大喝是回到彰化之後

這篇趕在中午寫完
因為這篇中午看最適合了~
哈哈

至於彰化市古蹟及美食
就等下一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