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鹿港的行程比預期中的提早結束
五月的驕陽威力不可忽視
提著大包小包伴手禮的大家
大概都被太陽曬得頭暈眼花了~
所以搭上往彰化的公車
可以在車上休息半個小時的光景
為等等後半段的彰化美食之旅儲備好體力


累壞了的大家 在彰化孔廟前休息隨意聊天中~~

到了彰化市的第一站
就是趁日落前最美的光線之前
到彰化孔廟來看一看
這座孔廟據說地位很高
也算是相當出名的古蹟
總覺得全台灣各縣市的孔廟都各有自己優美的氣質
也許就是書卷氣吧
讓建築物都能夠感染這樣的特色


萬仞宮牆這句話
每次在孔廟看到都覺得格外有氣勢


然後在孔廟稍稍停留之後
就去了很出名到彰化市必買的大元麻薯來買伴手禮啦
一定要買的就是鹹麻薯
這個可是我的最愛
還記得十多年前第一次來到彰化城隍廟前
聞到剛炒出來的鹹麻薯餡料
香氣逼人
真的是令人口水直流的美味
後來這個鹹麻薯就變成我念念不忘的一個點心
這一回來一定是要買回家好好品嘗


進去買麻薯囉~

除了鹹麻薯好吃之外
我覺得花生.芝麻這些口味通通都好吃XD


當然來彰化市
吃肉圓是必做的功課
感覺上肉圓沒有不好吃的
阿紀推薦她的朋友開的"阿璋肉圓"
曾經是國宴上的一道菜呢~
而這間阿璋肉圓真的是皮Q有特殊的口感
醬汁搭配肉圓來吃真是一絕
其實吃一個我覺得一點都不夠
但是看大家好像都很秀氣
再想著等等要去吃貓鼠麵跟圓仔冰
我也不敢豪氣的說要再來一個XD
現在想想
應該要多提幾個外帶回家才對


生意一直強強滾的阿璋肉圓
因為我們跟阿紀一起來吃
所以受到特別的待遇 ^^



接下來就去吃頗有名氣的貓鼠麵
湯頭是用蛤蜊跟其它海鮮去熬煮出來的
不過要不是塔娜瓦告訴我們這項特別之處
老實說還真喝不出來那裡特別
麵很小碗
但價格不便宜
吃起來就跟隨處吃到的切仔麵差不多的感覺吧~
總覺得是有點名氣過大
所以吃起來失望


不怎地的貓鼠麵

沿路在找其它食物時
心裡想著下回若有機會再到彰化
要去吃一樣很出名的北門口肉圓
還想吃塔娜瓦推薦的香菇肉包

回家後的第二天
發現食尚玩家也到了彰化去玩
又介紹了一大堆美食
台灣真是一個美食到處有的地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