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菜算是蠻常吃的了~
不過南印菜倒是很陌生
這次到新加坡有機會託小摺美女的福
大啖南印美食
因為在台灣
好像只有在師大夜市附近有間南印的料理之外
其它找得到的印度菜
都還是北印的菜為主


這是我的南印菜第一餐 : dosa

因此對南印美食念念不忘的小摺
覺得要在新加坡吃得夠本
所以每天一定都會吃一兩頓的南印食物
以藉療癒將來有種"吃不到該怎麼辦"的感嘆

南印的餐廳以素食餐廳為多
因為在印度有相當比例的人口是素食主義
口味上少了北印菜濃郁的奶製品香味
但是口感上該辣的辣
該有的咖哩香料讓人每一口吃起來還是覺得非常的紮實
我自己是覺得南印菜比起北印菜比較清淡一些


在小印度區很容易找到像這樣的南印素食餐廳連鎖店 而且都開到很晚

我們在新加坡吃的第一頓南印餐是宵夜
在小印度區半夜十二點要吃東西
一點困難也沒有
想吃什麼都有
小摺一馬當先點了她念念不忘的idly (中文譯音:伊德里)
這是一種米製品
有一點酸酸的味道
放在小巧的容器中蒸成一個個白白胖胖的模樣
看起來非常可愛又健康
沾上用椰子做成的甜醬chanti
或是典型印度菜會有的咖哩黃醬sambar
味道非常的好


圖上 白白的就是idly
圖中 又是dosa
圖下 Pani Puri 也是puri的一種 但擺盤超可愛的~
  
         要把中間的湯汁跟紅紅的醬倒一點進去裡面
         又水又辣的一口把這玩意兒吃下去
這些食物的價格介於2-3塊新幣左右
idly跟dosa大多都是一兩塊新幣


這是某一天下午吃的另一間南印素食連鎖餐廳

而我第一次則是點了dosa (中文譯音: 兜撒 or 兜ㄙㄟ四聲音)
那是一種類似煎餅皮的東西
吃起來的口感像可麗餅
酥酥脆脆
沾著前述的兩種基本醬料來吃
也是十分美味

這時候如果配上一杯印度奶茶或是lassi
就是完美的一餐了


終於吃到傳說中用蕉葉裝盤的印度菜
好開心 ^^
這間的IDLY明顯比較大
吃一個就很飽
且價格便宜
每樣東西都是0.8-1塊新幣左右
三個人吃得飽飽
不超過台幣150塊


當然傳統的南印菜
最經典的就是用蕉葉當成盤子
每樣東西放在蕉葉上
再配上一式三筒裡的各式醬料
(就像吃牛肉麵時 辣椒.酸菜.蔥花自由取用的道理一樣 ^^)
感覺就非常的fresh又環保
在小印度區裡的巷弄之間
很容易找到這樣傳統的南印餐廳
這種地方的價格更便宜
而且因為多是當地勞工去吃
所以idly好大一個
吃一個就份量十足


我最愛這種沾醬筒 好想買一個回家 XD

吃過幾次這兩樣基本食物之後
也想換換新的口味
因此有一回點了圓圓空心球形的puri
這是一種炸麵皮的東西
我喜歡它圓圓的形狀
名字念起來也很可愛
沾醬跟之前講過的差不多
反正都是那幾樣基本醬料沾來沾去的用手抓來吃
就非常過癮


這是我點的puri
附的醬料叫什麼名字我也不知道 ^^
反正吃就對了~~


另一種食物叫rocket dosai  
吃起來跟剛剛介紹的dosa差不多
樣子像派對帽或可麗餅 ^^


而新加坡特派員點了一種叫做appam的食物
真是讓我一吃驚為天人
在餅皮中間有一圈白色略黏稠狀的部份
口味吃起來微甜又非常香
沾上旁邊附上的紅糖當沾醬
真的是非常特別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吃南印菜
我第一個要先點appam來吃 ^^


正在做appam  我忘了拍下appam的成品模樣 ><


ps 在新加坡吃這樣的一餐 
      大概差不多是五十塊台幣左右
      其實不貴喔~
      台幣:新幣= 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