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
VICKY貼了這麼一段話給我:

痴人的靈魂是自由的
敢作與眾不同的夢
能看見未來的非凡
現實環境再怎麼無情
他們依然熱情
不管別人怎麼側目數落
他總能像個傻子般地堅持著
把所有的生命時間
放在別人看不到希望的地方
固執成痴,力求完美,自得其樂,自豪不餒

我在想
是不是在有些人的眼中
我就是"癡人"
也許做了一大堆在旁人眼中看來是很蠢很傻
投資報酬率不符合的正常理性判斷的決定

但我一直很願意把這份"癡情"繼續的在我喜歡的事物上發揮
我不需要大家都懂
只要願意懂得人能夠接受我的分享
我就覺得有達到"收支平衡"

最近開始思考著這樣的事情
到底怎麼樣才算是合理的"收支平衡"
在我一股腦兒無論對誰都是把我那過於熱情天真的想法散播出去
希望把我心中的溫度跟快樂帶給每一位在我身邊的人
但是我沒有想到
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接受這樣的溫度
就像有人喜歡吃燙口的牛肉麵
但有人偏愛溫冷的奶茶
於是我散播出去的熱情
得不到我原來預設該有的回饋
對於我自己就是屬於能量失衡的狀態
所以我會受傷會難過
會覺得為什麼一片好心換來別人的誤解

也許現在該是我面臨下一個階段
除了當個散發快樂與正能量的天使之外
我要好好思考怎麼取得能量之間的平衡
第一步就是要開始張大眼睛懂得去選擇與取捨
畢竟我只是一個平凡人
我背負不起太多的負面情緒與接受別人的負能量
所以我要先學會轉化
先取得我自己的能量平衡

這是一門實際又必須要學習的課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