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思鄉的情緒還是竉罩著我
但是對於食物這件事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想念台灣的小吃
因為這裡也是一個美食的天堂 


這是位在古晉新的一個商業區叫101
四周都是食店
在這裡吃飯大多都是這樣簡單的擺設
吹著自然風
但吃的是五星級美味的料理


說真的來這裡這麼多次
我真的沒吃過不好吃的東西
就算店家看起來真的其貌不揚
但是端上桌的東西絕對會令人食指大開 
我總是覺得在這裡生活的人真好
因為他們都是靠真材實料在做生意
不需要花什麼錢裝潢店面
他們也不需要有賺更多更多錢的慾望
就這樣平實自在的過生活
儼然有某一程度的烏托邦的感覺


這是乾撈麵
口味絕對合台灣人的口味
很傳統的好味道


這是在馬來人的小吃店的其中一頓中餐
就是很簡單的自助餐式
有五到六樣菜
自己挑
像我選了美林野菜+秋葵+咖哩雞
三塊馬幣吧
味道真的很好吃喔~


在這裡多數店家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也就是說走到那裡都可以點到差不多的食物
大致上就分成炒麵.炒粿條.炒米粉
不然就是乾撈麵.燒臘飯
或是馬來式的椰漿飯及自助餐
另外還有一種加上茄汁的神奇綜合吃法 


圖上是茄汁粿條 是粿條炒過之後 再加上茄汁湯 很綜合版的吃法
圖下是茄汁雜麵 麵是炸過的口感 碰上茄汁湯就會慢慢軟掉 口感挺特殊的



當然煮的麵我最喜歡吃的是laksa
 這種好料在我住的這個山中小鎮十點多以前
不來吃就賣光光了
中午以後是吃不到的
不過在古晉的話隨時隨地都吃得到 


有的時候一群人出去聚餐
就到一間熱炒店叫上道地的炒野菜
還有魷魚或是魚蝦這些海鮮
大概一個人十多塊二十多馬幣就可以吃得心滿意足


圖上是咖哩魷魚 超好吃 但蠻辣的
圖下是馬尼菜炒蛋 這也是我喜歡的菜


這是泰式酸辣海鮮湯
真的很夠味

這種野菜叫美林
是砂勞越特有的野菜
吃起來跟台灣的過貓菜差不多
這道菜是涼拌的
酸酸甜甜很好吃
有的時候也會炒蝦醬就是道地的口味


以上這幾道好吃的菜
全都是在上圖這間不起眼的路邊小店吃的
但是絕對有四星級以上的口味水準喔~

這些照片是我最近累積拍下的一些美食
照趁著有空網路又暢通的時候
趕緊放上來讓大家流流口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