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南洋的水果首推榴槤最有特色
在台灣大家不惜重金去買泰國進口的榴槤
可是在砂勞越
榴槤是只吃從樹上掉下來的
因此味道上也跟泰國榴槤不一樣
據兩種都吃過的人
共同的想法就是砂勞越的榴槤好吃


榴槤品種也是有分
這種表皮很刺
但他們說很好吃
可惜我真的沒興趣嘗嘗

雖然我不愛榴槤
可是來到這裡大家都很愛請你吃榴槤
尤其我住的這個小鎮
榴槤還是地標
是最佳盛產地XDDD
很多人老遠開車就要到這裡來買榴槤

每年大概10月底就是產季
無論走到那裡
都可以看到一小攤一小攤賣榴槤的攤販



這些榴槤都是天生天養
掉在地上以後
土著去山裡檢出來賣的

雖然不用像泰國榴槤爬到樹上去摘這麼辛苦
可是要到山裡去揀榴槤背出來
也是一件辛苦事
不過這裡的人就是這樣
一天只要辛苦一下下
賣完榴槤就有收入
完全是無本生意來著


上一篇放過這張照片
但這篇更符合主題
再拿來放一次


何況爬山對他們而言不是難事
不像我去爬個有棧道的小山就叫苦連天
所以我還是用我的腦袋來賺錢比較實際

過了一個月的台灣冬天
回到這裡來
發現榴槤還是繼續如火如荼的到處可見
產季還真是久
而且這裡的人還真是愛吃呀~
榴槤這名字取得好
果然是流連忘返~~~~


一直盛產
三粒才10馬幣
有的攤是五粒10馬幣
連採的辛苦錢都不夠啦~

喜歡吃榴槤的朋友
那麼就一定要來古晉吃榴槤
應該會吃得大家眉開眼笑~ ^^
因為好吃又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