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帶著被工作傷了一身的疲憊出發前往東馬
出發前一天晚上八點多
自己騎著摩托車在回家的路上
看著被黑夜淹沒的月亮
吹著不冷但是涼透心的晚風
想著明天的此時
我就敞佯在沙巴的神山之下了吧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想像
不過就是從今天變明天
但因為環境的大轉變
心境跟人生也就這樣因此遼闊起來

馬航飛沙巴 都是這樣早的班機

出發當天
因為要搭早上八點的班機到沙巴亞庇機場 (文章復習   旅行縮影--機場--亞庇BKI)
vicky與我都還各自沉浸在工作不順的壞心情中
加上太早起床所以有種不自然的莫名HIGH
強迫告訴自己要出國渡假了
開心一點才是
但是望著窗外的高空
我知道那時的心情還不是真正的快樂



一直到終於入境沙巴機場
提著行裡走出機場外換好馬幣
買好要到市區轉搭公車的計程車票
四月初就受到夏日陽光的洗禮
這才驚覺我真的來渡假了

到沙巴第一晚的住宿我們就訂在神山上的渡假村
神山是東南亞第一高峰
距離沙巴市區約有兩小時車程
為了想省車錢
我與VICKY早早決定只搭計程車到市區再轉公車
所以當計程車司機游說我們再多付130馬幣可直奔神山時
我們就拒絕了

這是原來幻想要搭的BUS 但沒開車時刻 售票亭也沒在賣票

莫名其妙的來到了公車總站
跟我幻想的不一樣
是有票亭跟公車沒錯
但票亭沒賣票
公車上沒半個人
而且也沒寫開車時刻
後知後覺的我倆就這麼被一旁叫客的司機給拉去
司機一直說15塊馬幣
我們一直不相信怎有這麼便宜的事
一直幻想成其實他是在說50塊
最後確定真的是15塊馬幣 (約台幣150元)
我與VICKY開心的上車
而我們兩件笨重的大行李
也就這麼被熱情的司機拉到車上

最後定案出發往神山的MINI BUS 超LOCAL的歡樂體驗

後來我們才知道
這個搭車的地方一般華人是不會來的
我們就這樣混進了馬來人的區域
所以才能以這麼便宜又LOCAL的方式
搭了共乘的MINI BUS與一堆馬來人到了神山

車前先在旁邊的馬來店買了TEH C GONG SONG PENG (冰奶茶不加糖)
馬來文音譯是我自己亂拼的 哈~ 因我不會寫正確馬來文 

這是MEE GORENG AYAM 馬來文雞肉炒麵 好吃ㄟ

吃完小憩在奔馳的路上~

沿途我恣意的讓南國的陽光照在我的身上
不去想防曬不去想怕黑
我只是想感受南國的閒適與慵懶
雖然車上沒冷氣
但有一車可愛善良的馬來人作伴
還有我與VICKY在上車前買好的馬來式便當與奶茶
這趟往神山之旅
開始重啟了我快樂的泉源


一車純樸善良的馬來人 戴帽子的小弟 還把我們的大行李當靠墊
如果遇到轉彎時 他會抱住行李 不讓它倒來倒去 超可愛


在奔馳的道路上
我看見了遠方被雲霧圍住的神山
我感受到山對我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