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節省預算
所以選搭了亞航回台灣
不過又為了要省旅館錢
所以選了最晚一班的飛機從古晉飛到亞庇
抵達時已經是晚上11點半


滿滿的行李

而回台灣的班機是在清晨六點
前後六七個小時的轉機等待時間
便成為此行最大的課題
因為亞庇屬於亞航專用的廉價機場
並沒有24小時的店
而且機場也很小
要想在裡面一個女生過夜
老實說真的不是很妥當



半夜一點多
在沙巴吃的宵夜
魚片粥
熬得好入味好好吃


也幸好有沙巴友人
鼎力相助
陪了我整晚
帶我走遍沙巴市區
然後去見識了沙巴的夜生活
一直到半夜四點半
跟我搭同班機的旅客陸續出現
機場頓時又變得熱鬧起來
他才放心的回家去補眠
在大馬
我一直受到許多好心的朋友幫助
其實也是因為過去感受到太多這裡人的熱情
讓我帶著感情來到了東馬鄉下
為華人的教育盡一點自己的棉薄之力


前後歷經近12小時的等待與奔波
終於回到了台灣
這是降落前的自拍
有倦容


沙巴的夜生活
有許多吃宵夜的好地方
最出名的有麗都廣場
大概是半夜一點左右陸續會有攤販出來
賣現炒的麵或是米粉
外加許多像台灣自助餐的菜
因為半夜的攤位租金低
所以一大盒炒麵只要馬幣一塊
可以吃得超飽

越晚越熱鬧的麗都廣場
除了賣熱食
還有現做糕點
有很多娘惹糕喔~


超好喝的現做豆漿
在東馬很少可以喝到好喝的豆漿


另外像是lintas廣場也是吃宵夜的好地方
還有市區的waterfront喝啤酒吹海風
是沙巴夜生活最in的一種方式
到了亞庇不禁會把這裡跟古晉做個比較
一個是沙巴州的大城市
一個是砂勞越的大城市

waterfront是亞庇夜生活的首選
可惜我們到的時候有飄小雨
加上是周日半夜
所以椅子都收起來了
只能在門口拍照
待下次有機會再來



難得在亞航上點餐來吃
一大早點了個素食餐
不想讓自己腸胃負擔太多


比較之下有個歸納總結
給大家做個參考

古晉的優勢是:
1. 居住品質較好 房子大又美 房價便宜
2. 城市乾淨程度高
3. 氣候較舒服

亞庇的優勢
1.交通便利,所以住在亞庇的人
   大多寧願去香港.菲律賓這些地方 也不要去西馬
   因為飛行時間差不了多少 機票價位也是差不了多少
2.食物跟文化較砂勞越更為多元
3.較有國際性跟觀光開發


清晨近六點搭機返台
好喜歡沙巴天空的顏色
總是有出乎意外的美麗在意料之外出現

而我則是在砂勞越跟沙巴的友情護持下
順利的在沙巴的清晨中搭上了返回台灣的班機
我美麗的六月
就從現在開始囉~


在飛機上看到熟悉的台灣
真的會有種"近鄉情怯"的小小激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