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中公園是幾年前在古晉新增的一個公園
象徵馬來西亞跟中國的友好關係
所以進到這座公園
就會看到很多代表中國式的造景跟代表
也會看到代表馬來西亞的一些象徵


馬中公園仿中國庭園的一景

其實公園的本身沒有什麼真的很特別的地方
且大概許多人會覺得很做作或是很官腔
但是這公園卻是許多人散步的好地方
附近的住宅區看起來一棟比一棟還豪宅


圖一是大門
圖二及圖三都是公園旁的豪宅
這裡居住環境真好



在市區有這樣一個地方
可以在傍晚時運動
帶著一家大小來
算是一種城市裡的綠洲感覺吧


一走進來就會看到鄭和的大塑像

我自己是蠻喜歡這裡
且一走進公園
就看到代表中國跟東南亞歷史淵源深遠的鄭和塑像
一整個覺得很有趣
因為在台灣
頂多就在歷史課本提到鄭和
但在東南亞的華人社會中
鄭和的地位可是非常舉足輕重呢


這是前一篇日記有出現過的椅子
左邊是代表古晉的吉祥動物-貓
右邊就是中國的熊貓囉~


一樣的歷史
擺在不一樣的國度發展
就會自然產生出不同的效應跟特色
這就是人文歷史中最耐人尋味的一點吧


公園裡有代表馬來西亞13州的特色石碑
像美國一樣會把每一州取個暱稱
例如:麻六甲州就取名為歷史之州
我把我有去過的馬來西亞州都放上來
下次目標是西馬的霹靂州 ^^



總之如果有機會
下次有台灣探親團來的時候
我很樂意帶大家來這裡拍照聊天囉~ ^^


我覺得長得很像紅毛丹的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