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隆門是距離古晉約1小時車程的地方
這裡是整個砂勞越最早華人聚居之處
因為早期這裡是產金礦的
在中國清末的那個兵荒馬亂的年代
很多位在福建廣東省份的人
因為家鄉耕地不足
又面臨天災人禍
很多人不得不背離家鄉往海外發展


這裡是石隆門的風景名勝之一-風洞
水超級清澈又涼快
在這裡有規劃烤肉區
很適合來郊外散心聯歡的地方

當時有許多華人被騙
簽了賣身契送上船到海外挖礦工作
這種人稱作"豬仔"
如果有看漫畫或是電影"中華英雄"的人
大概就知道豬仔是怎麼一回事
只是當時有的是被運往美洲挖礦
有的就被運往東南亞




大多數的人來到石隆門都會來這裡遊玩


因為這個景點有被砂州政府選為2007年大馬觀光景點之一
所以就有被規劃及整理的比較好
遊客也比較多

我跟我的新朋友們~ ^^

而石隆門的歷史就是從這裡展開
因此在這裡留下了許多華人奮鬥的血淚辛酸史
今天的石隆門是一個很小的小地方
除非是對砂勞越華人史有興趣的人會特地前來一訪之外
其它靠觀光客前來這裡的人數真的不是很多
會來的大多也是本地的人罷了~

不過在石隆門有幾個當地蠻出名的景點
我自己覺得砂勞越其實有很多很多自然美景
只是這裡的人不太懂得怎麼去宣傳自己的好山好水
常常擁有了很多令人稱羨的資源
但沒好好去利用發展
創造出觀光的商機及知名度


這是另一個景點-仙洞
名字很美
洞裡的景觀是天然鐘乳石
但是因為缺乏管理
整個景點區看起來頗為蕭條
令人有點不勝欷虛的感覺


洞口的模樣跟美里的尼亞石洞有點像


但另一方面
我又有點私心的想把砂勞越這樣的美與自然留住
不想讓太多的人知道
可是不知怎地
有的時候看見這些地方
會覺得自然在低聲呼喚與流眼淚
我依稀能感受到其實大自然想要把它們的美好無私的分享給大家
畢竟這裡是全世界第三大的"世界之肺"
豐沛的熱帶雨林資源
只要人類願意抱持著親近大自然
並以誠敬的心感謝上天及宇宙的給予
我想這樣的好山好水
永遠都歡迎我們去靠近及連結

要參觀這個仙洞
享受大自然的天然冷氣涼風
欣賞鐘乳石
可以爬這個觀景台

這是以前要爬上去參觀的舊梯
很有叢林探險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