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是印度大寶森節的慶典
在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是數一數二的印度大節日
當然最大的慶典活動是在吉隆坡的黑風洞
會有很多專業的攝影人士到現場拍攝


通常大寶森節是視淡米爾曆在月圓的情況下
決定在每年的1月-2月之間舉行
這個節日也是戰神斯坎達的誕辰
所以上個周末1/29-1/31一連三天
在古晉的印度廟就展開一連串的慶祝活動 (見上篇日記: 初訪印度廟)



這個大寶森節是印度教信徒感恩.懺悔.贖罪及再次許願的節日
參與慶典的信徒有的人因感念神靈過去一年的幫助
在身上用鋼釘或是鐵絲等物品穿過身體
因為身受神恩
加上要參與這活動的信徒事前一個月都要守齋戒
所以這天信徒會受到戰神的保護
並不會覺得痛
據說一年當中也只有這一天可以有這種神效
他們會聚在一起遊行
在古晉這裡
就是在巴剎這一帶
繞完之後回到位於附近的印度廟


有看到很多人穿新衣的來到印度廟參加活動
這個節日是印度的大節日


不過因為遊行的時間太早
所以我沒有去看
但是在晚上及第二天的白天我有去印度廟探頭探腦
在這個時候
進印度廟去就不會有人問東問西
拿著相機東拍西拍也不會有人一直在看


右下的印度人就是會說福建話的

厚著臉皮
打著我是旅遊作家的名號XDDD
跟旁邊的印度人聊天
沒想到有的印度人竟然會說福建話
聽他們用福建話+英語交談還真是很神奇的感覺
後來還跟這間印度廟的主席拍了照


左下就是古晉這間印度廟的主席
講話有夠嚴肅
可是拍照時有很配合的笑XDD

看一旁的印度婦女及小孩
每個人也都穿的蠻漂亮的
但是可能是因為這裡印度人比較少
而且平時又很低調
所以我覺得要看閃亮亮的印度大場面
還是要去吉隆坡
才會整個覺得有過癮到
這算是我第一次參與到了印度教的大寶森節囉~


好皎潔的月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