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有看過我的書 " 誤闖叢林的校長: 浪漫遊東馬"
或是長年收看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古晉分為南市跟北市
南市由華人當市長
北市則由馬來人當市長
而古晉北市在2010年重新開放胡姬花園
而且還辦了一個胡姬花大賞
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胡姬花來參展
好不熱鬧
但去年沒機會欣賞
趁著這一回再訪古晉
得了機會當然要去走走看看





胡姬花其實就是蘭花ORCHID
當地的朋友大多數都沒有來過
一行人像去郊外踏青一樣
不過北市一向就是地廣人稀
門口記錄著本日遊園人數
在周末竟然只有一百多位
門口的服務人員看我們進去了
才又重新啟動計數器
話說這種好地方
又不需要門票
怎麼大夥兒都不會想要在假日到這裡來走走呢~







我對蘭花其實一點研究也沒有
倒是從北市的胡姬花園
可以看見在砂勞越河畔的議會大廈
金色的屋頂在胡姬花遠近景的櫬托下
顯得份外有古晉的特色






我喜歡的是這份假日與國外好友在公園散步聊天的感覺
一年多沒有這樣相聚
大家也因為我的到來再次齊聚相約
其實都是一種美好友情的連結
非常感謝大馬朋友的捧場
這些友誼一直是我最大的資產之一呀~







在公園內還有可愛的豬籠草造型的垃圾筒
小溪加上花草
跟大馬朋友們玩起"辣死你媽2.0"在電影裡的梗
拍了很多劇情照
尤其是印度人喜歡躲在樹後面跟花叢間的那一段
因為我們都有看這部電影
所以玩起來特別有共鳴





這個胡姬花園也許不是什麼大型又非常有看頭的景點
但我覺得在努力發展觀光的古晉
已經出現越來越多可以串連在一起的景點
讓來訪的觀光客
可以在造訪北市之時
有更多的選擇
其實我還蠻期待砂勞越的觀光下一步會有什麼更好的發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