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又即將在六月開打了
其實我根本就不是足球迷
就連足球的規則跟玩法
我都看得"零零落落"

但是我會開始關心足球賽這件事
其實起源於4年前到馬來西亞的那一段回憶...

記得4年前為了送論文到馬來西亞
剛好就碰上2002年日韓主辦的世足賽
記得當時只要是用餐時間
在每一間餐廳
侍者跟席間的男士
眼睛全都盯著電視看

只要支持的那隊踢進一球
就會齊聲歡呼
然後才會來上菜或是收菜盤

讓我不得不從那時候起
開始"入境隨俗"的參與起世足賽
詳細研究當時打進前八強的球隊
(當然我支持那一隊完全是看那一隊的帥哥多^^與球技無關)

而全世界都風靡的貝克漢
我也是在那時
才開始認真的看清楚他的長相
不過我記得我當時最喜歡的球隊不是英格蘭
也不是巴西
而是小帥哥居多的德國隊還有土耳其隊
最後這兩隊得到了第二與第三的好名次
讓我也跟著開心起來


記得有一回
馬來西亞一對熱心的夫妻
要載我們從砂勞越的美里到民都魯
就在到達目的地的飯店後
本來已跟學姐道過謝
但沒想到
先生卻因為太想看足球轉播賽
所以問可不可以跟我們一起回房間看足球轉播

於是那個下午就形成了一個有趣的畫面
太太在床的另一頭看著女兒寫來的信
先生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
學姐捧場的跟著一起看轉播
並跟著歡呼吆喝
我則是半推半就的
在有著冷氣跟南洋陽光的窗邊小几
一邊寫著明信片
一邊開始了我第一次認真想參與世足熱的活動...

PS 那年爸媽剛好在同一時間到日本玩
於是順道買回了2002世足賽的紀念徽章
四年後又拿出來看
還真是頗有紀念價值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