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
周華健跟任賢齊合唱的一首歌
裡面有句歌詞是這樣的:
我也開開心心
從新加坡越過長堤 
到新山去找妳




當時聽到這句歌詞
就覺得怎麼樣也要有一次從新加坡越過新柔長堤到馬來西亞去
新山是位在馬來西亞的柔佛州
並且也是該州的首府
是距離新加坡很近的馬來西亞城市
兩地的居民也常常越過國境
工作或是社交活動頻繁

所以既然到了新加坡
就決不能錯過這樣的機會
一早先辦好了馬來西亞的簽證
(台灣到新加坡免簽證 但到馬來西亞需要簽證)
然後請特派員幫我們訂好了車票
這次的目的
是要越過新山
然後來到麻六甲州
2008剛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麻六甲古城
錯過它這麼多次
這次終於可以得償所望


我們這次搭DELIMA巴士
舒適又好坐
來回票價約40坡幣(約800台幣上下)


從新加坡到麻六甲的單趟車程要4.5-5個小時
所以搭了一大早8:30的巴士
大概是快一點才到達


這是開了大約2-3小時
會經過的一間休息站
裡面賣很多吃的東西

中間需要下車兩次進行出入境的驗關
第一次是在離開新加坡邊境
第二次就是在進入馬來西亞的柔佛州
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拿著自己的隨身行李
下車進入通關處
邊界的通關並不會太久
加上大家都知道巴士也不會在這裡停留太久
所以都是通關後
頂多上個廁所就得乖乖的上車


新加坡要進入馬來西亞的邊境
在1965年以前
新加坡曾是馬來西亞的一部份
1965年才脫離大馬聯邦獨立


我一向對於這種陸上交通通關的事情很有興趣
因為位在台灣的我們
到那一個國家都是要搭飛機或是搭船
根本沒有機會經由陸上通關到達另一個地方


新加坡通關

以前我曾經有過的經驗是:
澳門-珠海 (當時澳門還沒回歸中國 仍是葡殖民時代)
東馬-汶萊
美國-墨西哥
再來就是這一回的新加坡到馬來西亞

觀察每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的通關文化
是一件很有興趣的事情
可以對兩個國家之間的往來關係
來個快速簡易的理解
就像是個縮影版的國際關係一樣


馬來西亞的通關處是斬新的大樓
很新很大人又少
會越走越心慌
怕人都跑不見
巴士開走了怎麼辦XD...


當巴士進入馬來西亞國境時
熟悉的空氣迎面而來
我的心又好像回家一樣的感到舒暢
我想應該就是上輩子的記憶
有些地方
就是在過去與你有相當的關聯
而這輩子
上天的安排
就是會讓你來到這個地方
去探索.去追尋.去完成...

麻六甲古城的介紹
下回待續...


ps 文中提到的那首歌
     歌名是"別傻了" (mv點這裡)
     把歌詞貼在下面讓大家懷念一下 ^^

別傻了
演唱:周華健&任賢齊

(任)情人節的那個夜裡
  想要給妳意外的驚喜
  我開開心心 從新山開著車子
  越過長堤到新加坡去找妳
  妳看見我不是很高興
  只是陪我隨便聊聊幾句
  當我把禮物送給妳 妳說別傻了
  這句話傷了我的心

(周)情人節的那個夜裡
  想要給你意外的驚喜
  我也開開心心 從新加坡越過長堤
  到新山去找你
  你看見我也不是很高興
  只是陪我隨便聊聊幾句
  當我把禮物送給你 你也說別傻了
  這句話傷了我的心

(任)我的心痛痛痛進心裡
(周)我的眼淚流不停
(任)從新加坡流到新山的家裡
(周)老天還在下著雨
(任)我又到底做錯什麼事情
(周)我打電話去問妳
(任)妳說要我不要再苦苦戀著妳
(合)尋找另一片天地 我不可以

(合)D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Da La La La La La La

以上來源: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