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參加了一場上流喜宴
在這裡喝喜酒的紅包數目是視地點而定
馬來西亞的紅包數字不會像台灣這麼多
動輒一千六或是兩千以上起跳
在這裡多數都是幾十塊馬幣(相當於台幣的幾百塊)
而這次喜宴的地點是在古晉最貴的希爾頓飯店
紅包的數字大概就是五十馬幣起跳到八十不等


是這樣高級的喜宴才有這樣的舞台布置
還有請樂隊來演唱


雖然說古晉是砂勞越州的第一大城
不過這裡的人打扮都很休閒
所以參加這個喜宴時
我只是穿了印度風的洋裝上衣外加蛇褲跟白色杜帕塔
沒想到去到會場時
才發現這真是一場上流喜宴
來參加的人幾乎都是小禮服出席


因為馬來西亞是回教國家
所以在這裡五星級的飯店都是使用清真肉品(halal food) 
在菜單上就不會看到任何豬肉的料理
這真是太好了~
正合我意
我最怕吃到有大蹄膀或豬腳之類的菜



喜宴的主角兩位都是醫生
男方的父母都是博士
加上他們是天主教的家庭
在喜宴一開始
還有神父上台帶領大家禱告
我還是第一次參加教徒的喜宴
見識到這樣的場面呢~



而席間的司儀是請男方的朋友來擔任
說的一口字正腔圓的英式英語
聽起來真的很好聽
在馬來西亞老一輩的人
早年受教育是沒有硬性規定念馬來文
所以受英語教育的就是英文會很好
受華文教育的華文就很好
也看得懂繁體字
不過後來年輕一輩的人因為已經遇上馬來政府的教育改革
所以都要學馬來語了
因此講英語都會參有馬來語的腔調

比較起來
我還是喜歡聽正統的英文
因為真的很優雅呀~

喜宴的菜色也很精緻
至少在這裡吃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晚宴
覺得菜色跟別的地方不一樣


上面那道菜的邊邊是炸芋頭
下面是火龍果龍眼甜湯
是兩道我覺得蠻特別的菜


這就是我的上流社會喜宴體驗囉~
不過因為吃完一頓花了三小時
匆匆忙忙的離開
因此沒拍到我自己的照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