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年紀大了
幾年前在我年屆三十大關的時候
那時的美國生活
好像我沒有慌心假期的困擾



美國的租屋
我住二樓



我一直在想現在的馬來西亞生活經驗
跟過去的美國生活經驗到底差別在那裡
同樣的沒有車
同樣的沒有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
同樣的錢不多
同樣的沒什麼朋友
為什麼我現在會有這樣的困擾


美國的房間

也許是當年我租的那個房間太舒服
即使是房東回中國一個半月
只有我一個人住在那棟大屋子裡
我都不會有恐懼或是害怕的感覺
即使周末自己關在房間裡玩明星三缺一
連吃一個星期自己煮的義大利麵
無聊的要死
一個人躲在樓梯間發呆掉眼淚
可是我還是可以待得下去


而現在在馬來西亞
因為職位的關係
聽起來好像是集萬千矚目在一身
可是自己心裡明白我每天在做的有一半不是真正的自己


現在的老舊宿舍前身
讓我去年剛到時整個被嚇壞又傷心的壁虎宿舍
XDDDD
就是當你出去個三五十分鐘
回來時會發現桌底下跟床單上都會有壁虎大便的房間
才剛掃完
第二天又會再來XDDD
假期及周末整個學校空無一人
沒有校警之類的保安
附近是荒山野嶺
我沒辦法待在這裡
只好都打包行李跑去古晉
遇到長一點的假期
只能苦哈哈的買機票到處走
唉~


比較起來
如果依心的自由程度來說
當年那個坐在樓梯間看著美國月亮的我
即使一事無成外加寂寞
心卻百分之一百是自己的


經我不斷要求整修及努力打掃
現在變成這樣


我無法正確的用文字表達自己內心的複雜感受
也有可能當時我周末可以收拾行李去舊金山住在表姐家
因為是自己親愛的表姐
因此再怎麼樣我也不會覺得有太多的不好意思



也許是再怎麼說
那裡是自由奔放的美國
所以可以保有很高度的個人隱私可是又可以有外顯的奔放
至少衣服愛怎麼穿就怎麼穿
講話愛怎麼講就怎麼講
也許是當年還有豔遇的份
三不五時的豔遇
即使沒什麼營養
可是多少沖淡了一些慌心

現在在這裡
大概也沒有人會想摸校長一根毛吧
連我走到那裡
吃了什麼餐
都會有人看到然後跑去跟校董說
他們不是惡意
就是一個鄉下地方
突然來了個我這麼奇怪的人
很好奇吧


也許這樣說有點欠揍
難道這就是成名的代價嗎

如果真是要這樣
那麼麻煩將我的財富也要跟著成正比才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