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KL還有大馬其它州去外拍
其實是一件很辛苦又累的事
為了要拍很多很多書裡要用的照片
一個人拖著行李搭乘各種交通工具
行李很重
又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找路
以及顧好身邊的東西
最重要的是當走到每一個路標或是有可能書裡可以用到的東西
就要停下來拿起相機喬光線喬角度的拍下來


即使是辛苦的外拍工作
也要記得穿漂亮
出國穿漂亮是我個人旅行的最高指導原則
DAY 1 從冷颼颼的台灣去到大馬 穿上薄襯衫跟七分褲 重要的是加上保暖的披肩兼具搭配功效

有的時候拖著行李
頂著大太陽
走到上氣不接下氣時
還得記得拿出相機拍完照再繼續上路
這個時候就覺得旅遊作家真是一個值得敬佩的工作
說真的
我自己都很佩服我自己的軔性跟體力


DAY 2- DAY 7
沒有人幫我拍照的時候
就只好仰賴自拍棒以及陽春腳架來幫我了~
看得出那幾張是來自自拍道具拍出來的嗎XD







外拍的時候
大多數都是我一個人東奔西走
當然也有好多大馬當地的友人給我很多幫助
按照慣例有巴生區的上流社會
還有怡保的上流社會
吉隆坡的上流社會
他們百忙當中帶我去認識了更多屬於他們當地的風情與文化
這途中也託他們的福
讓我搭了好幾次的名車
感覺自己暫時脫離奔波旅遊作家的調
改當大小姐出遊




這次外拍最特別的就是跟美加地區的朋友特別有緣
從在布城遇見了來自加拿大的美麗知性印度女孩
兩人打開話匣子講了一整天都覺得不夠
之後的某一天
當我在巴士站等搭巴士要自己闖蕩吉隆坡各大小景點時
遇見了來自德州的甜心女孩
而且一聊之下才發現我們竟然是昨晚的背包客旅館室友
世界上的事實在好奇妙
可以認識這兩位女生
真是一大收穫





當然我的KL新貴PP小姐
還是如往常一樣的收留我幾天住在她的新貴家
還外加跟著她的貴族英國老闆騙吃騙喝了幾頓好料



第一次見面的JENNY熱情的帶我吃了好多美食
還大方的讓我借住在她美麗溫馨的家
這些點點滴滴
對我而言都是一種嶄新的體驗跟感動
相信這些都會在我的心中深處漾出不同的靈感
讓我的新書
得以寫出更不一樣的大馬以及屬於我特質的大馬個人旅行


更多馬來西亞旅遊詳細的介紹
2011年即將出版的吉隆坡旅行書會有更多內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