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十二月底
自從聯合報的報導出現後
就接到客家電視台想要拍紀錄片的電話


大馬跟拍三人行
我的裙腳也被拍進去了


無奈我是個沒耐心講電話的人XDD
默默的被曉宣導演發現這個傢伙沒耐心事實
然後轉到網路上聯繫
經過幾個月的申請跟努力
她們終於申請到經費
為這個客家十三響系列
到國外去出外景

也因為這樣
我六月回大馬繼續奮鬥的旅程
多了陪伴跟許多有趣的元素
不再像上回跨年之夜獨自回大馬這樣悲情




六月回台僅三星期不到
但是有連著三天的拍攝
一直到出發回大馬的那天開始
一連九天不眠不休的被跟拍

什麼鬼樣子都被拍起來
外加我彆腳的客家話
每次在錄的時候
第一次覺得不如講英文還比較快XDDD
不過也因為這樣
我亂攙各地區不同腔調的客家話
就這樣東補西補的也錄了好多下來
這輩子沒講過這麼多客家話
我想到時候我爸看了會超感動又超無奈XDD


努力取空景拍攝中的剪影


人生的緣份就是這麼奇妙
因為被拍攝紀錄片這件事
讓我認識了兩位新朋友
而且朝夕相處之下
發現有好多有趣的話題
以及產生了許多有趣的回憶


跟我一樣愛戴頭巾搞造型
其實是遮陽啦
靠近赤道的陽光真的好強烈



這個紀錄片
簡直就是把我過去的人生
做個精簡23分鐘的精華版
在紀錄片的最後
我說了小瑪的七個夢想

希望到時候這些夢想會被剪進去
更希望我能夠繼續逐夢踏實
這趟大馬鄉下華校奉獻之旅
雖然真的夠槌心肝又辛苦
但是我獲得的東西
將是無法估計的豐富

謝謝在大馬協助拍攝的所有朋友
謝謝他們的鼎力相助以及這一年來對我的照顧跟幫助
也謝謝台灣的親友們
熱情支持這個紀錄片的拍攝

就讓我們期待預計年底的播出吧
到時會公布播出日期
但我本人應該那晚會消失
因為史上最肥樣將會出現在電視上XDDDDD
我要暫逃呀~~~~~~



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