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覺得兔子很可愛
但是因為我是個害怕接近小動物的人
所以從來也沒想過我會去參觀任何一個與動物有關的展覽
不過這次也不知道那根筋不對
在電視上看到徐明介紹兔子博覽會之後
忽然覺得怎麼有這麼多種可愛的兔子啊



這消息一放出去
不少人跌破眼鏡
因為小動物跟我之間從來沒有任何等號的
哈哈
但我身邊喜歡小動物的朋友很多
所以很容易就找到伴陪我去看兔子



其實看兔子還好啊
因為兔子是很膽小又長得很可愛的小動物
基本上只要保持一定距離又不會跳到我身上的動物
我是可以遠觀的欣賞牠們


門口有可愛的兔子立牌
一定要拍一張的


展場不大
但展出很多品種的兔子
看兔子很認真的吃草好可愛



世界兔子博覽會的地點在台北青年育樂中心
是個我從來沒來過的地點
從善導寺捷運站步行到這裡要大概走個十分鐘
不過卻在進來前看到了漂亮的古蹟 " 東和禪寺"'


這就是超萌的海棠兔

超可愛的佛萊明巨兔

買了票進去參觀之後
發現有好多品種的兔子都很可愛
印象最深的是有著埃及眼線一般的海棠兔 (安哥拉雜交種XD)
還有獅子兔
當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佛萊明巨兔了
只要是五公斤以上的都可以稱巨兔
這種佛萊明巨兔據說在中世紀的歐洲
幫助很多人類渡過饑荒的危機
所以這種兔子是屬於食用類的兔子XD



來到這裡
有機會一定要聽徐明本人講解兔子
聽他上一堂課
可以得到很多知識
而且他本人講話很幽默風趣
對待小動物又好溫柔
其實在看他跟小兔子互動之中
他言語間透露出許多尊重各種生命的理念
我覺得非常正面非常棒


阿曼達的小桃紅相機功能強大~

昨天參觀兔子博覽會得到的知識如下 :

1. 兔子是個很會繁衍的動物,產期只有一個月,一次可以生十幾隻,但兔媽媽一次只能哺乳八隻 所以會把身體不好的小兔子丟開淘汰XD
2. 兔子是看不見紅色的色盲
3. 兔子是個很容易焦慮跟膽小的動物
4. 要讓兔子免於焦慮的方法,就是輕壓耳朵讓牠聽不到週遭的危機 再輕輕用手放在牠的胸前 牠就會呈現很可愛任人宰割的姿勢
5. 兔子在很安心的環境下才會露出前腳,耳朵是分開的
6. 緊張時的兔子耳朵會緊緊的豎子~如果是生氣的兔子 耳朵會壓低
7. 兔子是需要喝很多水的~而且要給兔子吃草~養成好習慣~牠才會磨牙~不然吃太多飼料的兔子 牙齒會越長越長 還要帶牠去拔牙XD


下面是徐明講解兔子知識的一小段影音檔
{###_medusahuang/189/1865699385.flv_###}

在看徐明講解兔子時
一旁在開放活動區被遊客一直餵養的兔子
一到台上就一直狂大便
兔子真是個大便於無形的動物
讓在台下看的我
想起了過去在大馬鄉下的恐懼感
那兒的壁虎也是大便於無形
掃都掃不完XDDD

主持人一直講兔子很膽小
我一直在旁邊碎念我比兔子更膽小XDDDD
總之我覺得我跟兔子還蠻能搭上線的
除了貓以外
兔子大概是我另一種願意主動去親近的一種小動物了吧

總之看一次這個兔子博覽會
真是寓教於樂
很推薦大家有空都去看看喔






更多世界兔子博覽會的資訊 點這裡

全        票 : 200
展出時間:2011/4/1-8/31
每天上午10點至傍晚6點
裡面可以拍照但不可以用閃光燈


薩利亞的瑪格麗特PIZZA好好吃呀~

PS 看完佛萊明巨兔忽然覺得好餓XD
所以衝去西門町吃薩莉亞義式餐廳 (日記複習點這裡)
順便阿曼達用她的新小桃紅相機
也幫我們拍了很多萌照 ^^






這是用我的小灰橘幫她拍的萌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