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選擇待在馬來西亞
因為小瑪式多采多姿的生活
其實到這裡都變調了
當初來的時候的滿腔熱情
也已經被環境還有可怕的人心給消磨殆盡
整個來說
我就是來心酸的~
在這裡只要是對我有一點認識的朋友
都知道我的處境
即使是看過報紙的人
都沒辦法體會我在這裡辛苦的百分之一



我想我在這裡最有成就感的事
就是教出一班跳舞的學生
我很感謝她們
在我剛到這個陌生的環境時
她們第一天就跑來找我
希望我可以教她們跳肚皮舞

不知不覺八個多月過去了
昨天一場為學校籌款的晚會
學生們粉墨登場
一連表演四首舞曲
看著她們很認真的特地去找化妝師化妝弄造型
辛苦的在後台換著衣服記著舞步
我心裡稍稍感到安慰



即使我沒有帶給這間學校大多數人期許的東西
但至少到我離開的時候
有留下美好的事物

而我自己則是在教她們跳舞時
答應學生只要學校有籌款活動
我會親自上場跳舞
戴起了好久沒有拿起的假睫毛
換上從台灣帶來特地準備有朝一日要上台表演的舞衣
我化著妝
想起了我有好久沒有這樣當個"小瑪"


髮型背後長這樣

學生看到我穿美美的走出來
她們說: 老師妳很高興吧 可以穿漂亮跳舞
我淡淡的一笑
恐怕我的寂寞與無奈
以為藏在心裡掩飾的很好
其實一點都不然

表演最後是順利的結束
我與學生們還有在這裡新交的朋友們一起留下了一張張合照
我很謝謝他們從我到這裡的第一天起就這麼接納我跟幫助我
看著這一張張照片
還有學生們表演的影音檔
我心想
就讓這些成為我在這鄉下一年的日子裡
最美好的回憶之一吧~



謝謝他們給予我的種種
也謝謝這個環境讓我在這裡學習到的種種
人生總是在這樣跌跌撞撞時
才能讓自己開始自我檢視
透過面對
才能距離心目中的那個"成功"越來越接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