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星座運勢
有分上中下
我的連結是中集


 

5/31 達雅節放假


在土著新年到處都可以看到店家掛著節慶的廣告
土著新年又稱達雅節又稱豐收節

在東馬土著的人口很多
砂勞越以伊班人跟比達右為多
沙巴則是卡達山人多

跟上張圖寫差不多的意思
但這種語言是卡達山語喔~


因此這兩州都有放土著新年
在沙巴是五月底
砂勞越是放6/1-6/2
因此加上學校第一學期的期末假期
配上之前有補課
加加總總一共放了20天
我也就暫時撇開在大馬的鬱悶
回台灣享受親情跟友情囉~

5/25 買到台灣失傳已久的保衛兒

大中小三種SIZE

保衛兒這玩意兒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

小時候媽媽都用一小匙放在飯裡給我吃

因為台灣賣的保衛兒是牛肉熬出來的精華醬料

所以非常營養

可是好多年以前

再也買不到了

沒想到在這個鄉下竟然是很容易買到的東西

不過因為這裡的華人多數不吃牛肉

所以保衛兒就改用素的

但是吃起來味道一樣

真是童年記憶的好味道呀~

又今天忽然來了一車從昆明來的研究團體

研究主題是華僑機工組織

話說我大學同學的碩士論文就是寫這主題

在古晉其它人推薦下

他們特地到學校來拜訪我

順便還送我一根神奇竹筒飯

只是這樣子看起來像甘蔗

我一人吃不了這麼多

還是拿給學生去嘗鮮吧~

5/24 期末舞蹈社發禮物

 

我送給學生的禮物

這周是大馬學校的第一學期最後一週

我上的舞蹈社也是本學期最後一次上課

正巧我在準備打包行李回台灣放假

有好多當初帶來的東西結果都用不上

要不就是我沒心情在這個鄉下搞這些玩意兒

所以把這些漂亮的舞衣.飾品用抽籤的方式送給學生

希望這些東西可以讓她們記得學生時代學舞的快樂

讓她們的人生更加有熱情有理想

我覺得我很有愛心呀~

可是為什麼這裡的有心人士要說我沒有愛心

到處攻擊我呢~

唉~


5/19 金牛座生日派對

在台灣的時候

金牛座的朋友好少

來到這裡

發現這裡好多金牛座呀

光是這個月就遇到三次慶生會

其中一位是我在這裡對我最好的朋友

要不是有她跟她的家人照顧

我在鄉下的日子

只怕真的是要得心病了~

生日會吃的好料之一: 咖哩魚頭

這裡的人生日一定都會吃水煮蛋


5/14 五月感恩月



在馬來西亞五月是感恩月
之前的母親節也像台灣一樣有各種促銷活動跟宣傳
(雖然我住的鄉下 一點也嗅不到這種節日氣氛 這裡在乎的是六月初的土著豐收節XD)
比較特別的是連對老師的感恩也是在這個月份
這裡的華校也是會慶祝九月二十八日的孔誕
但是學生會在五月份給老師寫感恩卡
之前收到第一張馬來西亞小孩給我的謝師卡
溫馨~~~~


這裡的人愛把一堆食物包成這樣的禮籃當作抽獎的禮物


另外這個月有好多慶典活動
不外乎就是一些酬神活動
想當然爾都是老人參加居多
暨上周去成邦江參加老人活動後
本周遇到這裡的大伯公廟寶誕
算是這個小鎮的大事一件
有這個運氣有人買了餐券沒法去吃
就留給我去吃辦桌

沒想到整場大概有五百多人去吃
一共只有六份幸運禮籃
我就是那六位之一
希望我的工作好運可以像這份幸運一樣
讓我在五月收到各種工作上的好消息
good luck


費了一番力氣把包裝拆完
裡面一共有十三盒各種口味的餅乾
還有兩罐洋芋片
一瓶汽水
還有年糕跟橘子XDD 
搞得像普渡一樣


5/6 去成邦江參加老人活動


從我住的鄉下到斯里阿曼省的成邦江要120公里
大約要開兩小時

全砂勞越可沒有高速公路
有的只是像台灣省道那樣的路


一直到現在我在這裡的朋友
百分之九十都是老人
XDDD
沒有志同道合又年紀相仿的朋友
要隱藏自己在台灣的那些真性情
所以日子不能說不快樂
也不能說快樂


這是德教會
在這裡相當盛行的宗教


他們是五教同宗
有拜基督 阿拉 孔子 釋迦牟尼 還有呂洞賓??
 

最近非常的忙碌
每天用腦過度
周四有機會去到隔壁省參加老人的活動
就是一些宗教慶典然後一堆人聚在一起吃"辦桌"
當他們在拜拜時
我閒著無聊在外頭亂晃搞自拍
我以為最近會因為太忙
拍照起來不好看
結果竟然效果很好
換美肌模式來拍
跟沒有美肌看起來也大同小異


普通自拍

結論是:我應該是勞碌命
忙的時候看起來比較有精神XDDD
但是勞碌拜託財富也要成正比呀~
希望我所期盼的新環境
在五月要出現才好


美肌自拍

5/3 

我一定會好好把握本月工作的運勢
積極為自己尋找新機會
還有~
這個月已經預知會非常忙碌
出考題.舞蹈表演.籌款晚會策畫跟舞蹈訓練...
還有一大堆工作上的事要忙

我發覺我其實應該是勞碌命
在鄉下日子跟台灣比起來實在是有空太多
加上大馬假期又多
整個令人很心慌
願上天幫我速速安排好我想要的新環境
我會全力以赴去發揮的~
god bless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