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好吃的越式生春捲

雖然還沒有去過越南
但是喜歡吃越南菜的歷史已久
記得在念國小的時候
自己有位當時在台北念書的大表姐
她除了常常在周末下課後到我家陪我聊天陪我玩之外
還常得空帶我去台北開眼界
記得她第一次帶我去吃的餐廳
就是一間越南餐館
那時就對這種酸辣又不失清淡的風味料理產生興趣
當時年紀小
萬萬也想不到自己長大以後
會對各國的異國風情有這麼多的迷戀

上回有機會到台北跟朋友一起吃飯
狂吃印度餐好像也不是辦法
所以想換換口味
思前想後她決定帶我到市政府捷運站附近的越南小館嘗鮮
(店名應是叫鼎越豐)
據她所說來吃過的人還沒人說不好吃呢

當時一說要吃越南菜
我眼睛都亮了起來
因為好像從美國回來之後
我就再也沒吃過越南菜
提到越南菜
有關美國的點點滴滴又再度浮現在我眼前

這就是好吃又便宜的越南冰

在加州時一杯珍奶就算再便宜
含完稅也要超過3塊美金
所以怎麼都捨不得常常買來喝
但是一大杯越南五顏六色加了椰漿的剉冰
卻只要2塊美金
所以常常趁中間去郵局跑腿寄信的途中
繞進越南餐館裡外帶越南冰回去吃
有時老闆娘一時興起也會買越南春捲請我們吃

第一回跟美國的朋友出去時
他除了帶我去舊金山的北灘吃義大利菜之外
續攤就是帶我去中國城吃越南菜
有時他三不五時心血來潮
也會特地來載我去聖荷西附近的越南餐館吃消夜
我有時不好意思吃太多
不過看著喜歡亞洲文化的美國人
大口大口的拿著筷子吃起來
我心裡覺得十分有趣

很好吃的越式牛肉河粉

這些好一陣子沒想起來的點點滴滴
就在我嘗了第一口鼎越豐的越式牛肉河粉之後
記憶又開始隨著味蕾而開始清晰的浮現在腦海
一大碗牛肉河粉料多實在
在昂貴的信義區一碗賣90元其實算是很實惠
我們另外又點了生的越南春卷
剛端上桌時光看外表就令人饑腸轆轆
搭上一盤涼拌木瓜絲
及一杯沁入心脾的越南咖啡
甜甜的煉乳香讓浮現出的回憶又增添了幾分甜絲味兒

令人回味無窮的越南冰咖啡

一頓簡單的越南菜吃下來
一人不超過200元
真的是令人心滿意足的一餐
雖然當晚的話題及做的事跟印度又是脫不了干係
但是越南菜帶給我的是除了印度以外
我私人藏有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