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食尚玩家開始介紹了校園美食
碰巧被我看到了淡江校園美食這一集
身為這裡畢業的校友
自然是特別關心以前喜歡吃的美食有沒有被介紹出來
後來發現我果然也是年紀有差一大截
很多美食
都是畢業之後才開始有的
所以上回有個機會
跟學姐vicky一起重遊淡江校園
除了想吃吃電視上介紹的美食之外
就是要看看多了許多建築跟改變的淡江校園


在淡江超有名的人氣美食 - 香豆富

我們吃的第一站是香豆富
這間專賣麻辣臭豆腐跟鴨血的店
在淡江校園裡面算是聖品
據說冬天到的時候
大排長龍的學生都會外帶兩碗回去當湯底煮火鍋
而這間店是拒絕接受電視採訪
所以更加深了我想吃的慾望

因為我不敢吃鴨血 所以都點豆腐 
山東麵跟米苔目的口感都很不錯喔~



一碗60塊的臭豆腐
裡面有金針菇還有醃白菜
另外可以加QQ的米苔目或東北麵或冬粉 (三選一)
並且是可以續湯續麵一次
用餐時刻店內是座無虛席
外頭還大排長龍的在等外帶
可想而知真的是非常好吃

這家割包我也是很推薦唷~
雖然我沒吃過公館那邊的割包
但是據說兩家是不相上下的好吃 ^^


第二站
也是到了位在大學城區域的北新路上
找到了電視上推薦的割包
店名很簡單
就叫好吃割包
一個三十塊的割包
料多實在
真的非常美味
聽說這間店賣的雞排也是一絕
下次我除了要吃割包之外
也要再買個雞排來吃吃

這是我最愛吃的阿公岩燒臘便當
左邊是三寶飯 右邊是烤雞腿



其實淡江周邊美食真的還蠻多的
像我自己以前特別愛吃北新路上的阿公岩燒臘便當
這次回去看到了阿公岩同樣屹立不搖
用餐時刻也都是大排長龍的人潮在買便當
重點是都沒漲價
便當還是大又實在
真是太懷念了
小瑪我年輕的時候是可以一次吃兩個便當呀~~

這家潤餅真的超大
料多實在
我很喜歡吃這間


然後同樣一條路上
還有一間專賣素食潤餅的攤子
雖然電視節目沒介紹
但是那個也是我自己很愛的食物
是一個婆婆賣的
潤餅大到不行
一個35塊
裡面除了料滿滿之外
最多的就是快要撐破餅皮的高麗菜跟豆芽
想減肥的女生
一餐吃一個潤餅保證可以達到有飽足感又低熱量的原則

吃飽了就去逛逛校園
原來快要58周年慶了

這宮燈教室真是美呀~
像來到蘇州庭園一樣~

淡江的校園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景色
以前最討厭一大早爬起來要走到宮燈教室去上課
但是現在看到那一排古色古香的教室
滿滿的都是懷念啊~
以前一幕幕在那裡上課的情景也都浮上眼底

夕陽下的宮燈教室

這是教室裡面的模樣



逛一逛還巧遇以前教過的學生
哈哈~她遠遠就看到我開心的跑過來相認 ^^


而現在不但多了游泳館跟室內體育館之外
在圖書館旁邊也多了一間藝術中心
聽說是50周年慶時花了大錢去蓋的
在學校走走
到藝術中心去吹吹冷氣坐著休息一下
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新的室內運動館

拍畢業照都會來的地方

新的藝術中心

VICKY與我~
VICKY說這張像求子照 ><


待我累積更多美食跟照片時
再考慮寫個PART2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