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知道小肥羊火鍋
是在香港網友kk的部落格上得知 (點這裡)
她可是我香港美食資訊的來源之一
看完她的介紹
我就對這個小肥羊火鍋超嚮往的

這是kk幫我買的火鍋湯底  從香港提回來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它是大陸非常知名的飲食連鎖店
分店遍布中港台

自從知道這個小肥羊之後
發現身邊不少人都吃過
因此本來決定上周的香港行
一定要去嘗一嘗

不過超可愛又熱心的kk
知道我要去香港之後
過了不久就告訴我
她在超市幫我買到不用冷凍的小肥羊火鍋湯底
於是我提著兩包kk的愛心
回到台灣後
一直就想找機會試一試這個名聞遐爾的小肥羊火鍋



今天看完旅遊展之後  (點這裡)
回家之前先去愛買買了一大堆火鍋料
就是準備要吃這個期待已久的小肥羊火鍋

有一整包的乾辣椒 我覺得這個是超重要的提味品

辣油這次都沒放  因為家人不吃辣  唉唉~

因為這本來就是麻辣火鍋的湯底
不過它很貼心的把乾辣椒還有辣油分開裝
其實我的家人都不太吃辣
所以就只意思意思的放一點點乾辣椒下去

另外湯底還需要加大約20粒的蒜頭跟蔥段提味
就這樣當湯底煮滾時
老遠就可以聞到這火鍋超濃郁的味道

真希望你們看照片就可以聞到小肥羊火鍋的特殊濃郁香氣  真係好好味

買了肉片.杏鮑菇.豆皮.凍豆腐.百頁.高麗菜還有蛋餃


其實不會形容是怎樣的味道
感覺上有點像咖哩香料
但其實不是
也有很濃的花椒跟八角的味道
我想是加了許多中藥材
所製成的特殊味道


自己弄碗辣沾醬

難怪不用沾醬就已經很夠味
不過因為我嫌火鍋不辣
所以自己在沾醬裡倒了一堆乾辣椒進來
混著沙茶跟蛋一起
實在是超美味
再配上加冰塊的健怡可樂
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吃得我心滿意足

今天真是超滿足又充實的一天喔~


小肥羊火鍋網站   點這裡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