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那裡來的共識
秋天就是適合吃美食的季節
這兩日新聞不斷放送的大閘蟹不就是最好的例子

以前玩美少女夢工廠的少女養成電動時
如果夏天安排美少女去戶外活動
就是游泳
這樣美少女會瘦一公斤

這家店叫做溫室  是下午茶吃到飽的好地方

不過如果秋天時安排美少女去戶外活動
就是到郊外烤肉
那麼就會胖一公斤
所以連電動都覺得秋天是美食的季節

好像有點離題了
言歸正傳
就是這次到台南一定要去嘗遍各種美食
像是碗稞.棺材板等具有歷史的小吃就不去特別吃
但是有一些是當地學生或在地人熱愛的美食就可以好好去嘗一嘗

這間佐佐木食堂是MARS強力推薦的一家

咖哩豬排拌麵

第一站去吃的是位在赤崁樓對面那條路上的佐佐木食堂
那家之前最出名的就是豬排拉麵
不過這次去mars發現換了菜單
原來的豬排拉麵沒了
換成了咖哩豬排(牛肉)拌麵
點了一客來嘗嘗果然是滋味十分濃厚
咖哩的辛香味十分濃醇
配上軟Q的拉麵拌著吃
一口麵一口豬排
嘴裡都是濃濃的咖哩香
另附有沙拉跟飲料
一份180
有點小貴但是偶爾吃吃不錯

這義豐冬瓜茶從早到晚人潮沒停過 但真的很好喝

在佐佐木食堂旁邊就是赫赫有名的義豐冬瓜茶
店前面的排隊人潮沒有停過
旁邊掛著紅布條寫著一天只賣50份冬瓜塊
所以想要自己買冬瓜塊回家煮冬瓜茶
要8點就去排隊
10點半開賣應該五分鐘就賣光
如果排隊時已經超過50人就知道可以自動離隊了

蛋糕櫃裡的蛋糕都可以無限一直吃喔~

這是其中一款蛋糕 叫橙優方塊吧~

我當然買不到冬瓜塊
不過到旁邊去買原味冬瓜茶現場品味傳統飲品的好滋味
也是相當幸福的事情
我最喜歡喝冬瓜茶了ㄟ
(我這個人很好養 越便宜的食材我越喜歡吃)
何況這間冬瓜茶老店還發展出數十種的冬瓜茶變化飲料
我喝完之後
晚上再來買了四杯大老遠提回家給家人嘗嘗呢

既然是來吃美食的就不怕胖  點了飄浮冰咖啡  我好久沒喝熱量這麼高的飲料了ㄋ

下午到了一家名叫溫室的咖啡廳喝下午茶
198吃到飽
有蛋糕.濃湯.手工餅乾.還可以任點一杯菜單上的飲料
所以我跟蛋糕達人MARS就在這間氣氛好裝潢佳的店狂吃猛吃
這回他只吃了4-5塊蛋糕
據說上回他來可是連吃10塊

這裡就是台南古街  這棟建築物的旁邊就是人山人海的蜜餞店

跟宜蘭的高連登類似 進去拿蜜餞好像都不用錢一樣的狂拿

溫室行程之後
就連忙騎著ㄅㄨㄅㄨ衝到安平區的台南老街
這裡可真是各種小吃的天堂
有間超有名的蜜餞店
裡面人山人海
我則是買了像大號雞蛋的凸餅(吃起來有點類似太陽餅)
還有超好吃的蒟弱條回家當零嘴
又買了烤杏鮑菇(我超愛吃菇類)
最後又來到一間專賣童年古早記憶的零食店
裡面賣的零食都是小學時候在福利社可以看到的零嘴
徹地的懷念起20多年以前的記憶
連忙又掃購了一大袋
打算回家可以吃好幾天
最後買包抽抽樂
帶到辦公室
讓進來的人都可以一起抽抽樂

噴汁香腸的名字還真夠力啊~

就這樣最後讓我瞥見台南古街唯一一家賣異國風服飾的攤子
我看到一件超漂亮的上衣
一秒都沒考慮
二話不說就叫MARS幫我殺價(我是膽小鬼 越喜歡的東西越不敢自己殺價)
然後依照台南人熱情友善的個性
當然是很開心的買回家
已經決定下次出國一定會帶著這件新衣去照相啦

我不是買這件 只是覺得這件也很漂亮就拍下來

後面就是人很好的老闆  有去台南老街玩的人可以去逛逛這攤 那裡只有一攤賣異國風的啦~  要走到底喔~

就這樣吃吃喝喝一秒都沒浪費
臨上車前
還特意繞回赤崁樓
買了旁邊超好吃的周家滷味雞爪
又繞到成大附近買了檸檬超大雞排
心滿意足帶著滿滿的愉快及小吃
結束了我的台南一日遊~

我買回家的部份美食戰利品

arrow
arrow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