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被拍攝了紀錄片
所以和導演曉宣小姐變成了朋友
當時要出版這本書時
我第一個想到第一章的題目
就是她為我在紀錄片寫下的名字 :舞衣下的校長夢



當我需要有人為我寫序文時
我馬上想到了她
因為不含其它的拍攝日
至少在馬來西亞為了拍片
我們形影不離了9天
所以白天跟夜晚我是什麼模樣
她都見過了XDDDD


2010的6月~ 紀錄片拍攝中

以下是她為這本書寫的序文
我還記得當初剛拿到時的心情
尤其是看到黑體字的那幾句話
我幾乎是每看一次笑一次
曉宣就是這麼奇妙的女生
會記得我胡言亂語講過的一些話
她能夠明白我在講的當下雖是有開玩笑的成份
但又有很大的部份是出自於心的
所謂意隨心走
大概就是這樣吧~
這本書還有幾張她當時畫下的手繪圖片
非常貼切又傳神喔~ ^^


圖 BY 林曉宣

剛開始認識瑪杜莎時,其實是在報紙上看到她的報導,當時心裡就想: 哇!她真是一位勇敢的女孩,怎麼會有人獨自一人跑到馬來西亞當起了當地的校長。

懷著驚訝的情緒,開始上網找瑪杜莎的資料時,發現她居然是位旅遊作家,而且還擁有一個專門介紹寶萊塢的部落格與一大票的粉絲,這實在是太衝突的一個人啦!當時,我還真沒辦法想像一大群小朋友跟著校長一起跳印度舞的畫面,直到我跟著真實的走了一趟馬來西亞。

瑪杜莎是一位對任何有興趣的事物,都能非常投入的女孩。天真浪漫、不畏懼的往前衝是我對她的註解,她曾說過:自己的靈魂破洞,因為她的高靈認為「人就是要受苦難才能得以純粹」,而現實的她卻渴望能過大小姐的日子,由此可見她是一位既矛盾又有趣的女孩。

看瑪杜莎的書,如果仔細一點,其實可以看出她有許多非常有趣的生活態度與觀察事物的面向;也許因為她喜歡隨手記錄、講話天真幽默,讓她的書多了些個人特質。這有別於目前其他的旅遊書籍,是一種偏自傳式,但又可讓讀者獲得旅遊知識的書。總之,她的書就如她的人一樣,矛盾又有趣,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旅遊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