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越不喜歡的事
上天總是要想辦法讓你面對
如果只是選擇逃避
逃了這一回
下一次上天還是會用別的方法要你去學著面對與進步
所以還不如學會怎麼面對


KL的獨立廣場前

這一回
當另一家出版社要我寫我過去最害怕的旅遊指南書
我決定接下了
為的就是一種挑戰
還有自我突破


經過這麼些年的風風雨雨
闖蕩天下
要我過著一如往常的平淡日子
其實我自己都會覺得那裡不對勁
寫書也是一樣
如果沒有寫出一些自我突破的作品
我自己也覺得無趣

不過指南書可真不是容易的事
雖然已經對吉隆坡如數家珍
但是為了這本書~
首先就是要再度專門前往吉隆坡進行外拍的工作
並且把我預計要寫進書裡的點點滴滴
重新再拍照一次
而且確認是否還是像我過去體驗的一樣
是否一樣的好吃
是否一樣的服務佳
是否一樣的值得推薦
當然還要開發更多值得書寫的地方


外拍工作所需的一切旅費
當然都是自費
想當旅遊作家
旅費就是從來不可省的開銷
寫書為的本來就不是能賺多少錢
而是一種熱忱
一種想把自身曾經體驗過的美好分享出去的熱情
就像我多年來始終在這裡圖文並茂
寫著部落格的日記一般


出發前
自己還認真的做了一個小冊子
把整個行程要拍要體驗的東西全都列清單出來


在外拍的過程中
絕大多數時候都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從行前出發的打點與規劃
行程中自己一個人又拍照又托行李
為了體驗更多的東西
每晚換旅館
點到點的交通方式盡量不重覆用一樣的方式
為的就是想要有更多的東西呈現出來
回到旅館
除了忙著做筆記
還得忙著記帳
上傳照片...


一個人搭火車前往怡保


看起來好像很忙很累又很了錢的事情
但是因為是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這一切的一切
就不能單純的用金錢跟等值回報來衡量了對吧~
我一直記得電影"在深夜的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裡想要表達的人生真諦
過程遠比結果更加來的迷人與重要
我想對我而言
所有寫書的辛苦與付出
就是可以這麼解釋的了~




延伸閱讀

外拍的點點滴滴 (服裝與友達)

180天的爬格子記 (1)


個人旅行:吉隆坡書之養成

瑪杜莎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