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亥(Ojai)是洛杉磯西北方八十英里盛產柳橙的小鎮
也是靈修中心匯集之地
克里希那穆提(Jiddu Krishnamurti) 在此悟道、定居、老去、死亡


牆上的照片就是克里希那穆提

歐亥是個很純樸的小城鎮
如果不是有個印度大師克里希那穆提基金會在此
我想我到下下輩子之前
應該也不會來到這個地方

我不是克里希那穆提的信徒
甚至以前在念書時
西洋思想史的老師一講到他的名字
我就想打瞌睡
後來乾脆退選
而當年跟我同窗的D卻開始走進了克里希那穆提的世界
所以我自頭至尾就只會念出這個有點饒舌的印度大師的名字
除此之外我對這位大師一概不知
只除了當年在修教育學程時知道了英國有個夏山小學
就是受到他的教育理念影響進而產生出類似現在森林小學的教育方法



基金會一角




回到正題..
基金會的路不太好找
經過了歐亥的迷你市中心
我跟T照著D先前告知的路線終於來到了基金會
跟D許久未見的我
見到老同學自然是十分高興
D替我租了一間房
讓我可以好好補眠休息
在清晨七點到達歐亥
聞著橙香我進入了夢鄉
一直睡到當天中午12點.....


基金會裡舒服又便宜的房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