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雖然在1950年的時候
成為美國的第50個州
但是身在夏威夷的感覺
卻跟身在美國本土的感覺大有不同

在那裡大家都講ALOHA多過講HELLO
所以在美國常聽到的招呼語:
how is going , have nice day...
在這兒反而沒人講


且整座夏威夷島好像被日本人佔領一樣
日語標示.日本店員.日本觀光客.日式餐廳
連很多在觀光區工作的土著都會講日語
每次參加活動或是看表演
那些人老是先講日語才換講英語
整天被當成日本人
實在很令人生氣

每次去買東西
店員就是一連串的日語
看我一臉茫然
才會改講英語
真是奇怪了
這裡不是美國嗎
為什麼第一語言要先講日語呢

總之在觀光客及日本人充斥的夏威夷
雖然是個很棒的渡假勝地
卻找不到我想感受的美國原汁原味
我只能在全美連鎖的那種商店
看到熟悉的產品
才會讓我感動讓我想念之前在美國的日子

WALMART的果汁粉.牛肉乾
ROSS的便宜衣服
DIET的汽水
還有做紀念幣的機器
永遠都是最有文化氣質的DOWNTOWN
SUBWAY的FOOTLONG
還有手機上顯示的系統 T-MOBILE.CINGULAR...


下次
我還是要回到加州
一樣充滿陽光
但是加州比夏威夷更能讓我有美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