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完夏威夷轉眼間又快要一年
真的是時光飛逝
但卻好像沒在這裡好好寫過幾篇夏威夷的日記
趁著下次旅程開始之前
補幾篇夏威夷日記上來


很多人去夏威夷找浪漫.渡浪漫
但也許我就是絕緣體
所以在夏威夷沒什麼浪漫的事發生
最大的體認就是原來眾所公認的浪漫地點其實不適合我
看來我還是適合在黃沙滾滾中殺出一條通路

夏威夷位在太平洋上
隸屬美國的一州
同時也是環太平洋體系中南島語系分布的一區
因此在夏威夷其實可以見到相當多的原住民

PCC大門口

在那裡有個波里尼西亞文化中心(簡稱PCC)
應該是說所有到夏威夷的觀光客都一定會去那裡報到
PCC為在歐胡島的北端
因此氣候會比威基基區來得涼爽
八月的夏威夷其實也是熱得可怕


我跟當地導遊SUSAN

PCC原由摩門教所創建
因此在那裡見到所有的服務人員都是來自摩門教的大學生去服務
那裏擁有薩摩亞、毛利、斐濟、夏威夷、湯加、大溪地、瑪基瑟斯七個民族的村落
整個PCC裡面就像是台灣版的九族文化村
每個村落裡按照不同時段都會有富該民族特色的表演


我們去的時間已是傍晚
因此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一個個參觀表演
剛好時間對上薩摩亞族的表演
就進去看
表演的薩摩亞青年會說幾句中文
講話十分逗趣幽默
他所表演的鑽木取火讓大家看傻了眼
另一邊有薩摩亞勇士現場表演爬高摘椰子
約半小時的秀讓大家看得很滿意

正在表演鑽木取火的薩摩亞青年


表演摘椰子的勇士

其實大夥兒到PCC都是為了看他晚間的綜合大型秀
在看秀之前
大概全園的觀光客全擠到唯一的餐廳吃飯
光是排隊拿號碼牌就等超久
吃的東西也普普
令我想念起柬埔寨的民俗文化村
一樣類似的地點
但是享受就是不一樣

我覺得挺無聊的大型秀

大型燈光秀我實在沒興趣
一來位子太遠
也不想拿望遠鏡一直看到脫窗
二來其實秀的表演挺無聊
不知道為何大家會對這秀這麼捧場
原因可能是表演者都是來自楊百翰大學(摩門教創始人)的學生
因此大家鼓勵成份居多吧


但我覺得即使在新加坡的聖淘沙燈光秀都比這優上好多倍
因此大概三分之二的秀
我其實是在位子上吹著涼涼的風睡著了
看完秀緊記導遊叮嚀
要一馬當先衝到集合地點
不然光是塞巴士出園區大概就要耗到12點
因此全然沒有在旁邊紀念品商店買東西
穿草裙舞拍照的機會
就只能直衝門口回到飯店
結束了PCC的一天


無緣血拼的PCC紀念品商店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