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4月1日  瑪杜莎新書 [遊.戲.北京 : 穿越清宮步步行 ] 上市囉 !  (點連結)


劇 名:《宮》
又 名:《宮鎖心玉》《九子奪嫡》

集 數:  35




我想看這一部清穿劇好久了
沒想到中視竟然從上個星期起播出
而且還一次播兩集


清宮劇一向就是我愛的背景
尤其是服裝
設計很特別
花色時而清麗時而鮮豔
每一集都看得我目不暇給
不過最讓我每天期待八點檔的來臨
(像小時候在等看武則天一樣的心情)
是劇中的女主角晴川
同時被太子+八阿哥+四阿哥喜歡








每每看見英姿煥發的純情八阿哥
抱著晴川大聲的說: 妳是我的人 / 不論你怎麼樣我都要妳
這些八阿哥名句一出口
整個就是少女心又萌發




還有四阿哥說: 我已經找到屬於我自己的星星
之後就從後面抱住晴川
天呀~這些真是太有梗了
我喜歡當下晴川的回覆 : 是引自南宋范成大

願我如星君如月 夜夜流光相皎潔

感謝這齣戲又讓我許久不見的少女心出現
我的朋友說的好
這種戲劇的存在
就是讓單身的我們永遠相信還有愛情在前方 XDDDDD


四阿哥就是後來的雍正
憂鬱又壓抑情感的模樣也真是讓人看了亂揪心一把的
所以每天都在四阿哥與八阿哥之間交戰



左上圖是四阿哥不懂事的四福晉金枝XD

而晴川則是來自現代的女孩
身為考古系的她
因為一幅畫而來到清朝
這種跨越時空的戲
在言情小說界已經盛行已久
在早年也是我最喜歡看的題材之一
而真正拍成連續劇
大陸據說是頭一遭




整齣戲看起來有點像還珠格格的感覺
都是有很多阿哥
也有很靈巧的女主角
也有人說像清裝版的流星花園
因為阿哥們都是美男子
然後圍著女主角打轉
但是我覺得都不像
宮鎖心玉就是宮鎖心玉
它自然有它的特質
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宮"劇迷了





本篇照片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刻拿掉

延伸閱讀

[大陸劇] 戲說雍正很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